首页 / 可持续发展 / 可持续发展核心议题:内部管治
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管理

内部管治

诚信、科学、公开和透明的企业管治,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创建了牢固的基础。

公司商业守则

完善的商业守则是企业治理的根基。平安从内部管控出发,以身作则,确保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平安作为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积极践行严格的商业守则,依据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公司实际、可持续发展要求制定了相关政策。完善的商业守则和披露体制时刻提醒公司和员工以保障客户利益、推动股东参与、支持员工发展、确保合作伙伴互利共赢作为企业治理的基本出发点,对环境、社区和商业带来积极的影响。

  • 公司商业道德声明

    公司商业道德声明

    平安严格遵守全部所经营行业领域与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十分注重商业道德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平安制定了如《反洗钱管理政策》、《集中采购业务供应商管理办法》、《信访工作管理制度》等严格的规章制度,以推进管理规范化和信息透明化。平安对税务政策,反垄断与公平交易,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制裁合规,公平和员工权益保护,信访管理,以及知识产品保护等相关问题做出了坚定地承诺,坚决维护和平守法的商业原则。

    廉政信访举报电话(0755-22625145)

    邮箱(lzxfjb@pingan.com.cn)

详情请下载《平安集团公司商业守则》。

员工商业守则

平安强调“合规底线”、“行为红线”的要求,防范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风险或案件的发生。

  • 员工商业行为声明

    员工商业行为声明

    平安极为关注员工的商业行为。为确保系统化的宣导教育和透明统一化的管理,平安保障消费者权益、坚守法律法规、维护商业秘密、廉洁于身、履职于公列为五项规范。并明确提出12项禁止性规范,其中包括内幕交易、违规销售、行贿受贿、以权谋私、泄露秘密等行为。平安对信息管理与社会媒体管理,利益冲突和未公开信息管理,以及反贿赂、贪腐和舞弊行为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杜绝一切违反商业行为的操作,遵守所有法律法规、行业制度和内部管控。

详情请下载 《平安集团员工商业守则》《平安集团反贪腐反贿赂政策声明》

董事会规章

综合国内外企业董事会管理经验,规范集团董事会运作办法和董事工作管理办法,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力。

  • 多元化政策

    多元化政策

    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特制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的成员在技能、经验以及多元化视角方面达到适当的平衡,从而提升董事会的有效运作并保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水平。

    选举过程和结果严格遵循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和披露。

  • 独立董事工作指引

    独立董事工作指引

    独立董事是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任何其他职务,并与公司及公司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关系的董事。

    平安严格规定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通过股东大会选举和更换。公司董事会设置独立董事,并且董事会成员中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的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应当诚信、独立、勤勉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公司、保险消费者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受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管理层或者其他与公司存在重大利害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影响。董事应当对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讨论事项发表客观、公正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将定期根据董事履职期间的各项义务进行评价,得出评分结果,予以告知以及管理。

更多“公司治理“有关信息,请参考集团官网-投资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