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可持续发展 / 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管理:可持续发展组织与架构
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管理

可持续发展组织架构

平安把可持续发展融入集团发展战略,持续指导集团所有职能中心和专业公司结合业务实践,更加科学、专业、体系地加强企业管理。

平安具备完善的公司管理体系和领先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不断改善和规范化公司管理的过程中,管理层认识到环境、社会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相关风险及影响对于平安稳健发展的重要性。平安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发展战略,持续指导集团所有职能中心和专业公司结合业务实践,更加科学、专业、体系化地加强企业管理。

平安可持续发展管理架构为:

董事会与集团执行委员会(L1)全面监督ESG事宜。投资者关系和ESG专业委员会(L2)为核心,协同集团其他专业委员会,负责识别ESG风险、制定计划目标和管理政策、绩效考核等。集团ESG办公室协同集团各职能中心(L3)作为推动小组,统筹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内外工作。以集团职能单元和业务公司组成的矩阵式主体(L4)为落实主力。整体工作逻辑为:梳理管理和目标,明确相应的责任和考核机制,持续完善对于ESG事务及风险的管理,通过定期汇报确保公司董事及高管获知ESG风险管理、目标、计划以及执行情况及进展,保证ESG管理的有效性。

平安可持续发展管理架构

平安ESG治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