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14天热销1683亿 2015“财神节”完美收官

新闻通稿

14天热销1683亿 2015“财神节”完美收官

时间:2015-09-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被誉为“金融界双11”的中国平安2015“财神节”8月31日正式落幕。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31日24时,财神节历时14天总成交达到1683.74亿元,平均单日销售120.27亿元,同比劲增19.2%,其中财神节专属产品日均销量相比去年增长37.2%,再创记录。

2015财神节是中国平安继2014财神节取得超预期市场反馈后的又一力作,自2015年8月18日上线后就受到用户热烈关注,活动首日推出的三款高收益爆款产品即遭网友“秒杀”。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平安财神节的火爆热销显示随着中国新富人群的崛起而带来的旺盛金融线上消费需求。

“财神节”销售火爆超预期,线下活动异彩纷呈

据悉,2015财神节以平安金融旗舰店为平台依托,相比2014年财神节,客户参与活动购买体验更加优化。本次财神节持续上线14天,平均单日销量达到120.27亿,相比去年财神节增长19.2%,其中财神节专属产品日均销量相比去年增长37.2%。活动首日推出的三款高收益爆款产品“平安信托财富添”、“回本立升”、“平安银行零售优选产品”,开售几分钟之内即遭网友抢光,堪称“秒杀”。

根据中国平安公布的“财神节”销售数据显示,参与平安“财神节”的大多是拥有较多可投资资金的新富人群,他们对专业金融服务有较高需求,而且投资理财神经非常敏感。而财神节对理财门槛的降低和线上理财理念的推广,正好抓住了新富人群的特性。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本次财神节活动的参与客户偏年轻,这与集团主导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是相匹配的,此外这部分人群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对金融消费的互联网化场景需求较高,因此本次财神节首次尝试引入跨界品牌营销,与“滴滴”、“UBER”等互联网风口的企业展开跨界营销,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本次财神节主题活动“开启财神宝盒,白拿一亿体验金”活动上线首日即有15288名网友提交报名信息并获得10000元理财体验金,参与情况异常火爆。活动最终共有118453名网友参与,并顺利领走5个“一亿元理财体验金”大奖。此外,平安橙子银行联合滴滴打车发起的“滴滴一下、坐享其橙“活动,千万红包在2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平安金融旗舰店联合滴滴顺风车开展的活动最终为厦门市民送出“36亿高温红利”;8月27日壹钱包联合UBER开展“一键呼叫一个亿”活动在深圳诞生10名“亿万富翁”。

除了跨界营销活动,本次财神节还融合“理财+健康+公益”理念,由平安人寿发起的“奔跑吧!平安”大型荧光夜跑活动在深圳湾成功举办,酷炫的5公里荧光跑吸引了5000人参加,财神乐队、财神跑手等大量财神元素让参赛者倍感惊喜。活动29万元活动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大病医保平安行动。此外,财神节期间除了“爆款天天抢”的线上活动,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发挥线下资源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财神季”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通,满足客户实现财富增值和健康管理的需求。

立足金融平台化,“财神节”印证集团强大协同效应

早在今年年初,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指出,2015年将是关系平安整体战略未来实施成效的关键一年,最大的挑战来自内部的协同。而刚刚结束的“财神节”,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平安集团内部协同进行的重要演练。

据悉,2015“财神节”由平安集团牵头,产险、寿险、银行、信托、证券等23个业务单位参与,共推出40款主力产品,活动产品规模和活动投入的力度相较2014年都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平安旗下刚刚完成整合的平安付、平安普惠均积极参与财神节活动。财神节期间,平安付与Uber开展“一键呼叫一个亿”跨界营销,平安普惠“平安宅e贷”产品入围财神节明星爆款产品。
而针对这次财神节活动中的内部协同问题,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称,这次财神节能取得超出预期的销售成绩,充分体现了平安综合金融的高效、高产、交叉延展的营销优势,线上与线下的金融服务、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优势相结合,化繁为简,集团与内部各业务产品及市场部门同事协同顺畅稳健,实现了前端引流及平台、后端产品及活动无缝连接。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财神节作为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又一次实战练兵,将是对旗下互联网金融专业公司整合效果的一次有效检验,有助于推动上述公司持续设计和开发符合广大金融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中国平安还表示,2015年作为平安“节庆营销元年”,集团将围绕“医食住行玩”战略不断进行线上营销活动的实践。2015年下半年,集团将围绕打造“车主生态圈”的概念,筹划“车主节”活动,活动将围绕影响车主生活的汽车购置、汽车保险、汽车维修保养、汽车金融贷款、车生活服务等领域打造一场车主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