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携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贵”行动圆满收官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携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贵”行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5-09-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由中国平安及旗下平安产险赞助支持的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贵”公益行动在贵州省正安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为期17天的行动中,包括医疗专家在内的220名爱心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队伍跨越贵州省7个市的14个县城,在绵延险峻的山路上走过3900公里,让贵州边穷地区的8000多名病患直接得到了援助。同时,本次公益行动捐建的2个“韩红爱心复明中心”,10所乡村急救室和捐赠的10辆救护车、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10000个爱心药箱等物资还将使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与韩红一起“让爱启航”

“百人援贵”行动开始前,中国平安连同平安产险开展了“与明星一起——汇聚点滴,让爱启航”的公益活动,通过员工自愿捐助和企业直接捐款,共为“百人援贵”行动筹集善款200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建设“韩红爱心复明中心”,为中心引进国际一流的白内障新型微创“超乳手术”设备,同时免费为10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除此之外,平安产险表示为本次行动中的全部人员及车辆提供保险保障。

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平安产险还特派爱心查勘员杨东柏加入爱心队伍,一路协助车队排查故障、与志愿者一起奔走在义诊现场。杨东柏还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平安产险全程参与“百人援贵”的点滴,也记录了整个爱心团队医疗援助中的感人画面。杨东柏在日记中写到,“看到这么多需要救助的人,我相信,只要你来到现场,一定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我,作为中国平安产险的查勘员志愿者,义不容辞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现场帮忙引导患者就诊。当我看到接受过援助的病患面露微笑时,深刻感觉到,原来做公益真的不用惊天动地,当初公司组织开展看似微少的十元乐捐,汇聚起来都能给这些病患带来这么多帮助。”

停车关爱“让爱延续”

8月31日,220名志愿者结束了为期17天的爱心旅程。为了能让爱心继续传递,平安产险已在全系统发起“停车关爱”公益行动,倡导全体员工为路上遇到困难的人主动提供车辆救援、事故处理及关怀指引等服务,像爆胎、缺油、水淹等类似的问题都在平安产险“停车关爱”的范围内。

近日,广东湛江的车主林女士在行驶中遇到爆胎,时值正午,烈日炎炎,林女士一筹莫展。处在轮休中的平安查勘员廖秦健得知此事后,主动前往现场协助陈女士换好了车胎,前后仅半个小时。事后,林女士表示,“在没报案的情况下,都能得到帮助,而且廖师傅一边换轮胎还不忘提醒我到树荫下等待,避免中暑,平安真的太贴心了”。

平安产险除了在内部推动“停车关爱”以外,为了号召全社会将“爱”传递,还专门开展“停下来,传递爱”的线上公益活动,招募“停车关爱”志愿者。目前,志愿者队伍已经突破5000人大关,未来预计还将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与平安产险一起“停下来”,向路边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

专注为明天“让爱永恒”

近年来,平安产险从教育到环保,到灾难救助,处处都在努力践行中国平安“专注为明天“的公益理念。据悉,平安产险每年都会招募志愿者前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2014年协同平安集团共招募770名志愿者参与到40所希望小学的支教工作中,志愿服务时间共计26950小时。

针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平安产险全面开展“低碳100行动”,利用互联网科技,实现远程定损、自助理赔、自主保全等科技化服务手段,有效减少纸张使用量,2014年全年共计减少碳排放量1603吨。

近年来,每一次大灾援助中,也都少不了平安产险的身影。在雅安、鲁甸地震、威马逊台风等自然灾害中,平安产险与平安集团共同捐赠物资近2000万元。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指出,“公益行动始终是平安产险作为险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未来,平安产险将坚持公益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持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