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升级“三维场景化”客户体验 首推月度“财神日”

新闻通稿

升级“三维场景化”客户体验 首推月度“财神日”

时间:2015-09-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升级“三维场景化”客户体验 首推月度“财神日”
    ——平安金融旗舰店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新标杆

平安集团旗下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安金融旗舰店(fmall.pingan.com)近日完成年内第二次全方位改版及功能升级,从产品、金融消费场景、用户生命周期需求三个维度优化平台,让用户更便捷地找到满足其需求的金融产品,提升客户体验。同时,延续“平安财神节”的火爆热力,集团与平安金融旗舰店共同推出月度“财神日”活动,每月逢18号和28号设推出限时爆款产品。9.28日推出的年化收益率达9.6%的“享财神(元期)”产品将成为首期“财神日”的“开场秀”。

平安金融旗舰店再升级  “三维”场景化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新标杆
作为一账通“三合战略”之一的产品组合平台,金融旗舰店经过平台上线一年多来对用户体验的洞察和痛点分析,决定通过场景优先来提升客户体验。据介绍,目前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典型的产品优先型,即平台以产品属性进行频道分类,以用户收入情况和收益需求进行产品推荐,而用户通常在浏览首页时即陷入产品分类与自身需求的关联盲区,逻辑不清的产品路径也常将用户的被动推荐变成了主动跳出。平安金融旗舰店在保持高活跃度的平台运维过程中,敏锐抓取用户体验痛点,此次改版以 “保障、赚钱、借钱、寻宝”精炼地对海量产品进行了直白且直观的重新分类,以开门见山式的场景设置使用户快速进入个人综合消费金融的需求扫描;同时,传统按保险、理财、投资等属性的产品分类,则被嫁接到按用户不同人生阶段分类的场景下,实现了三维立体式的产品路径逻辑,以及包含对用户全生命周期个人综合金融需求的情感式关怀。以“美满之家”的用户类型为例,金融旗舰店推荐了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汽车抵押贷款和债券基金等产品;同时,考虑到房车的现实需求,提供车贷、房贷等在线金融工具,帮助用户在全面地了解家庭财务状况的同时,为家庭成员推荐适合的产品和服务。

培养互联网金融消费习惯  “财神日”活动大推限时爆款产品 
平安金融旗舰店与用户共成长,在不断实践场景优先的同时,积极培养用户互联网金融消费习惯。在金融界的“双11”盛宴——平安“财神节”持续两年火爆的市场反响中(今年“财神节”14天成交1683.74亿元、限额1亿元回本立升产品6分钟售罄),平安金融旗舰店作为活动主平台,清晰地看到互联网金融用户消费需求、消费潜力的强劲数据,更确信了节庆式营销打造的消费金融场景在用户消费习惯培养上有很强的匹配度。作为平台此次改版后的全新亮相和重拳出击,平安金融旗舰店自9月28日起将延续平安集团“财神节”的热力,推出月度“财神日”活动,每月逢18号和28号设推出限时爆款产品。即将于9.28日推出的年化收益率达9.6%的“享财神(元期)”将成为首期“财神日”的“开场秀”。

平安金融旗舰店此次改版是对行业焦点之“场景设置”和“消费习惯”的一次创新式实践和探索,这与金融旗舰店作为一账通“三合战略”之一的产品组合在场景提供上的核心优势也相契合。平安金融旗舰店负责人舒坦女士强调:“我们不会说平安金融旗舰店是行业中最好的平台,但我们一定是最有创新精神的平台之一,我们敢于通过创新去修正和优化既有的努力;我们的每一次改版,都是基于我们对行业环境的洞察,以及最重要的是对用户核心需求的思考;我们不希望给用户的仅是虚拟冰冷的产品,而是让用户感受到我们作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价值所在,与时代以及用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