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好医生与平安银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新闻通稿

平安好医生与平安银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时间:2015-12-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好医生与平安银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为8000万银行客户提供移动医疗O2O服务

12月18日,国内领先的O2O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健康管理、就医协助、健康保险等贯穿健康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在支付结算、网上银行、投融资方案等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合作。

根据协议,在医疗健康管理领域,平安好医生将根据平安银行及客户的需求,向平安银行的零售金融客户提供包括家庭医生、体检、上门检验、专科问诊、预约挂号、上门送药、健康名册、慢病管理等一系列O2O的健康管理及就医协助服务,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覆盖。同时,企业版好医生也将面向公司金融客户,搭建“移动云医务室”,从企业职场医疗资源可获得性匮乏的痛点出发,帮助平安银行的企业客户提高员工健康管理及医疗福利投入的效益。

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平安银行将协助平安好医生打通支付环节,探索以家庭为单位医疗授信以及个人健康险商保账户的资金增值。此外,平安银行将还为平安好医生提供包括电子账户、现金管理、个人理财、投融资方案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平安银行与平安好医生同属平安集团旗下的业务板块,在践行集团综合金融战略上,双方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随着国内健康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双方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平安银行在今年8月份成立了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在医疗健康领域已经打开了局面,树立了口碑。事业部成立了金橙医疗健康客户俱乐部,聚集了大量健康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未来可以携手平安好医生,共同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表示,平安集团的健康医疗战略,其核心思路是打造一站式全流程O2O的健康医疗服务模式,平安好医生是这个模式进行网上获客的重要入口。作为一个入口级的平台,此次和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将成为平安好医生与集团其他业务进行深入互动的良好开端,好医生在未来将继续向集团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客户提供线上对接线下的 O2O打包服务,一方面增加和集团金融板块存量客户的互动频率,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以外的创新价值;另一方面也通过潜在客户的导流,实现互联网用户向金融板块的迁徙,发挥更多综合金融的协同效应。

据介绍,作为平安集团旗下首个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平安好医生于今年4月上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发展为中国移动医疗的第一入口,拥有2500万注册用户,日均咨询量达到10万次。目前,平安好医生凭借全职家庭医生团队以及社会化签约医生团队共同组成的服务供应端医生资源,全天候在线免费接受互联网用户的海量咨询;同时,通过面向B端和C端的好医生健康卡、企业版好医生等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稳定的付费用户群业已成型并不断扩大。此外,平台已接入了3000家以上的医院、诊所、体检中心以及1200家药房,作为服务供应合作方,将O2O打包服务落地,形成从线上到线下,预防保健、导医挂号到康复指导、诊后管理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