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捐资105万开展儿童心理护理师资培训 辐射逾30万留守儿童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捐资105万开展儿童心理护理师资培训 辐射逾30万留守儿童

时间:2016-04-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6日,平安产险宣布向幸福家庭公益基金捐赠105万元,组建了30多名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组成的公益导师团及300余人助教团队,在江西赣州市18个县分别举行留守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培训。该培训项目计划培养1800名乡村教师,覆盖1800所学校,辐射逾30万留守儿童。据悉,参与本次儿童护理种子培训的教师由教育局统一招募,每期学员100人,共接受7天的心理素质、团体及个人辅导技术、校园危机干预等方面课程,使其具备心理教育、心理辅导的实际操作技能。

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表示,“单纯物资捐赠的效应是有限的,本次携手幸福家庭公益基金,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孕育一批能够呵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种子”,在赣州、在江西乃至更广大的地区生根发芽,为更多孩子提供关怀,让他们拥有一个充满爱与光明的心灵世界”。

公开信息显示,幸福家庭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幸福家庭”)专注为留守儿童的家长及教师提供家庭教育与心理教育的专业辅导支持,利用现代心理技术,针对家长、老师开发了多个儿童心理护理培训体系,希望通过简单可操作的体验式练习与活动,让更多家长、老师去改善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与心灵孤单。幸福家庭负责人李保军介绍,2013年到2015年,幸福家庭已在广州、贵州、湖南等地培养400名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辐射近10万名留守儿童。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常务副县长申云、赣州市教育局局长余炜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申云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可以通过培训掌握更多儿童心理护理技能,引导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余炜认为,现阶段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援助和关爱,平安产险的本次捐赠给留守儿童带来福音,让孩子的成长经历更加绚丽多彩。

教育公益是社会责任的一个维度,平安产险也同时持续在慈善捐赠、环境公益、大灾救助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在慈善捐赠方面,2015年平安产险与平安集团共同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百人援贵”行动捐助200万元,为贵州贫困山区捐建2所复明中心;环境公益方面,持续推进“低碳100行动”,通过电子化减免单证减少碳排放量56395吨;在大灾救助方面,面对重大灾害,平安产险都能在第一时间驰援灾区,除快速完成理赔之外,还积极捐赠爱心物资。孙建平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怀揣感恩之心回馈社会,践行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携手行业伙伴、客户朋友、社会公众一起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