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全球首发“刷脸”贷款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全球首发“刷脸”贷款

时间:2016-04-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15日,平安天下通“人脸识别”技术发布会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中国平安实现了“人脸识别”“刷脸”贷款的全球技术首发。发布会上,平安天下通、平安普惠共同宣布将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应用于其财富管理等服务内容,实现国内放款最快,6分钟完成放贷作业。

中国平安

(平安集团首席安全官 戎国强先生)

在基于大数据的人脑模拟算法带来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下,人脸识别作为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与其他生物技术相比,具有安全性、便捷性、非强制性、非涉密性等优势。 人脸识别技术基于神经网络,让计算机学习人的大脑,并通过“深度学习算法”的大量训练,让它对人脸产生记忆,实现识别。其之所以能够准确率高于人眼,主要在于计算机可以关注更多的关键细节,并通过算法,剔除一些干扰因素。

自2014年开始,经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平安科技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完成了从核心技术研究到产品、技术的实现,最终完成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

据发布会介绍,此次发布的人脸识别技术,由平安科技基于平安生物特征认证平台(BioAuth)开发,通过对人脸的数据信息,包括结构、五官以及肌肉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提供端到端身份认证类服务。

中国平安

(平安科技首席战略官 李亮先生)

在安全层面,该人脸识别技术自优化的架构已经可以应对人脸随着年龄增加而发生的变化,可达到99.993%以上准确率,高于人眼的97.53%。至于大众比较关心的双胞胎如何进行人脸识别的问题,只要具有两个双胞胎的对应照片和相关数据,机器依然分辨出谁是谁。

同时,作为一种先进技术,人脸识别不仅能保障用户账户和资金安全,更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该技术在平安天下通上的应用,意味着传统金融机构进一步利用高新技术颠覆互联网金融发展。

事实上,从长远来看,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必将推动在线信贷的发展,从而推动消费金融的变革。与传统线下信贷相比,接入了人脸识别的平安天下通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信贷体验,一场消费金融的变革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