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成中国首家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的机构

新闻通稿

平安成中国首家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的机构

时间:2016-05-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16年5月24日(上海)——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宣布与国际顶尖金融创新公司R3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为全球金融市场设计和应用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

据悉,作为中国首家加入该联盟的金融机构,平安将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此次平安加入的是以R3 实验与研究中心(R3 Lab and Research Centre)为基础的R3全球合作伙伴网络。该中心已迅速成为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合作开发测试的重心。

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陈心颖表示:“平安集团一向积极将前沿技术和创新运用于其银行、保险、投资和互联网业务。我们为加入R3感到振奋,并期待开发和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更加高效的端到端金融资产数字化管理。”

R3首席执行官David Rutter表示:“在我们发展代表全球银行及金融机构利益的成员网络历程中,平安的加盟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其合作,开发新一代金融服务技术。”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由金融行业资深人士、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及密码学专家组成的R3团队正与该联盟成员共同进行研究、实验、设计和建构,以使该技术满足银行业在身份、隐私、安全、可扩展性、互操作性及遗留系统整合方面的需要。

R3 近期发布了Corda™,一个用于记录、管理和同步受监管金融机构之间金融协议的共享分类账平台。该平台深受区块链系统启发并从中获益,不含使区块链在很多银行场景中不适宜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