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多地开售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 最高保额100万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多地开售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 最高保额100万

时间:2016-07-06   文章来源:平安产险   【字体:       

为深度贯彻落实保监会、财政部印发的《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的要求,2016年7月1日,平安产险首份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保单正式生效。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广州等多地正式出单。

据悉,自2015年4月“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以来,包括平安产险在内的41家共同体成员公司整合保险行业承保能力,在保监会指导下开展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业务。经过反复测算,让地震巨灾保险产品以低于国际同类产品的价格投入市场。现阶段,城镇居民住宅每户的基本保额为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每户基本保额为2万元。此外,居民还可在此基础上与平安产险协商确定保险金额,运行初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保险责任覆盖4.7级(含)以上且最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火山爆发、爆炸、地陷、地裂、泥石流、滑坡、堰塞湖及大坝决堤造成的水淹等各个维度的次生灾害。

平安产险方面表示,为服务经济社会、保障民生安危,平安产险长期在应对巨灾风险方面开展深入探索,除了参与巨灾保险制度的建立外,还不断从自身的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做好巨灾后应对工作。近年来,在“威马逊”台风,“鲁甸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平安产险均在第一时间快速启动大灾十项应急救援举措,主动快速开展救灾、爱心援助及理赔服务。在刚刚过去的“阜宁龙卷风”灾害中,平安产险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开展人伤慰问,并通过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利用“电话直赔”等线上理赔服务举措,事故发生后仅40分钟即完成一笔车险理赔。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还不断利用新科技为更多客户提供巨灾风控服务,已通过大数据、LBS(基于位置服务)等创新手段,建成国际领先的“鹰眼(DRS)”系统,收集了中国64年137条9大类自然灾害数据,通过建模可判别11.8亿个物理空间的量化风险,尽可能帮助客户将风险前移。

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将落实保监会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工作扎实开展,并在未来一段时期,致力于推进覆盖洪水、台风等主要自然灾害在内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以及巨灾应对服务工作,实现巨灾保险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改善民生保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