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以“321“战略模式推进零售业务3.0 平安信托摘国际私人财富管理“金臻奖”三大奖项

新闻通稿

以“321“战略模式推进零售业务3.0 平安信托摘国际私人财富管理“金臻奖”三大奖项

时间:2016-09-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9月21日,“亚太财富论坛暨2016年度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国风云榜‘金臻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信托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先优势,一举摘得“最佳信托机构奖” 、“优秀家族信托服务奖——‘鸿承世家’家族信托”及“十大最受欢迎投资类产品奖——平安健康科技基金1期”三大权威奖项。

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平台是行业起步最早、投入最大、积累的经验最为丰富的高端财富管理平台,拥有优质的产品、严谨的风控、强大的投顾团队和高品质的服务。平安信托副总经理郑建家表示,2016年平安信托正式启动零售业务3.0改革,通过落实“321”战略模式(即RM、APP、远程“3”种渠道类型, 打鱼和买渔“2”套产品体系, “1”个核心客户账户)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版的UBS。

截至目前,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的产品线囊括了固定收益类、稳健投资类、资本市场类、另类投资类、海外投资类等全谱系品种。无论风险保守型还是风险偏好型的客户,在平安信托的平台上都能找到适合的产品,用以构建健康合理的投资组合,并满足其不同阶段的理财需求。优质的产品源于强大的风控后盾,据了解,平安信托拥有一支严谨的风控团队,建立并执行严格的多层“防火墙”式的投评机制,通过经验丰富的行业投资专家解读、严格审慎的项目审核流程、严格为每一个在平安信托平台上发售的产品把关。

早在2015年初,平安信托就全面启动了“提升NPS(客户净推荐值)”项目,正式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客户经营理念,以专业化、差异化的服务体验,打造前瞻性的客户服务标准。郑建家指出,平安信托强调的极致服务不仅仅是增值服务,也不仅仅是贯穿产品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的客户关怀,更重要的是以“专业为基石”,基于对市场环境的判断和对客户的了解,提供专业、专属的资产配置建议。为此,平安信托设立了强大的投资顾问团队,依靠专业的研究能力、敏感的市场认知,结合理财经理对客户的深入了解,提供一对一的投融资解决方案。同时,平安信托借助平安集团旗下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APP,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在当前经济进入下行周期背景下,平安信托审时度势,在私人财富领域提前布局。在权益投资方面,聚焦大健康、大消费、大科技等行业,打造主题基金深度参与。此次获奖的 “平安健康科技基金1期”即整合了平安集团全系统资源,目标是打造大中华区健康医疗投资基金第一品牌。在财富保值与传承方面,平安信托推出国内首个精准定位可投资金额在3000万以上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品牌——“鸿承世家”家族信托服务,汇聚了综合金融、资产配置、传承定制、“1+N”一体化服务四大核心优势,立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此外,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还围绕“综合金融+”与“互联网+”两大跨业合作方向,以开放式平台为依托,创新合作渠道。

据了解,“2016年度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国风云榜‘金臻奖’”由《财富管理》杂志主管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国际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贝恩公司联合组成的评委会评出,旨在通过这一独立及国际化的平台,褒扬亚太地区优秀团队及服务,树立财富管理业新标杆,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监管单位考察、评定行业机构创新进展和广大从业者执业成果的重要途径和参考标准。

中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平安信托仍实现稳健发展,超过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6.87亿元,同比增长20.8%;活跃高净值客户数达52110人,同比增长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