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成为汇丰控股重要投资者

新闻通稿

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成为汇丰控股重要投资者

时间:2017-12-0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成为汇丰控股重要投资者

  12月6日,中国平安集团下属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平安资管”)向香港联交所申报,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买入汇丰控股(00005.HK)1,017,946,172股,持股比例为5.01%,成为汇丰控股的重要投资者之一。

对于中国平安的此项投资,汇丰控股表示,中国平安是一家治理优秀、经营稳健的非国有公众公司,汇丰控股与中国平安之间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欢迎平安成为我们的长期投资者。

中国平安表示,投资汇丰是我们的一项财务性投资。汇丰控股经营业绩优,分红好,符合平安资管管理的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匹配原则。

数据显示,汇丰控股今年前三季经调整除税前利润174亿美元,同比增长8%。在分红方面,汇丰控股过去十二个月每股累计派发红利0.51美元。目前,汇丰控股市净率为1.0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