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银行携手好医生落地快闪店“金融+医疗”跨界服务受欢迎

新闻通稿

平安银行携手好医生落地快闪店“金融+医疗”跨界服务受欢迎

时间:2018-01-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银行携手好医生落地快闪店“金融+医疗”跨界服务受欢迎

1月7日,平安好医生解忧快闪店落地平安银行首家零售新门店——广州分行流花支行,大咖医生现场传授五大小儿保护技能,人气网红现场直播,各种福利礼包大派送、《解忧杂货店》IP互动。一百多万客户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感受了平安银行和好医生跨界推出的最新限时服务体验。

据悉,2018年平安银行将有超过100家零售新门店开业,承担平安集团线下统一流量入口的职能。未来,平安银行将联合平安集团旗下其他公司开设快闪店,为客户带来全新的跨界服务体验,探索综合金融推广新模式。

线上线下互动,丰富客户体验

快闪店是创意营销与零售店面结合产生的新业态,近年来在零售行业,尤其是时尚界普遍流行。零售商通过在商业发达的地区设置临时铺位,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推销其品牌或进行新品发布,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现场感和即时体验的追求。在美国快闪店每年带来的收入已经非常可观。本次平安银行希望借助“快闪”这种新模式增强客户对银行和好医生产品服务的体验感,丰富门店服务场景。

平安银行零售新门店建设过程中以“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为理念,持续完善以“智能化+O2O+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本次“解忧快闪店”活动也充分利用了零售新门店的O2O平台优势。

预热阶段,平安银行利用强大的大数据选址系统开展LBS精准营销,该系统可以向最近一段时间在支行周边活动且使用过平安集团旗下APP的用户推送邀约信息。活动当天,平安好医生派出广州地区的资深医学团队与到店客户就“小儿自我保护”话题展开互动,吸引了来自银行、好医生等多个渠道的线上线下客户进店体验,有效促进了平安银行和平安好医生的流量互换。

为复制和推广该模式,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已经与平安好医生广州团队制定了每月定期开设“好医生解忧快闪店”的详细规划,未来还会与平安集团旗下其他专业公司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快闪店活动,让门店服务场景更加多元化。

发挥零售新门店优势,探索综合金融落地新模式

据介绍,如何通过丰富门店服务场景吸引客户进店体验,提升客户粘性,是所有门店都面临的挑战。平安银行零售新门店在建设阶段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巧妙的空间设计,门店在非营业时间可以持续为社区居民办理开卡等业务,举办多种多样的社区活动,例如少儿财商、中医养生;零售新门店还围绕“衣食住行”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例如平安信用卡10元看电影、加油88折、5折美食等。

目前,零售新门店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首家零售新门店广州流花支行自开业以来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资产、存款、贷款、代销、新客户经营等多项指标均实现突破性增长。

平安好医生是平安集团“金融+医疗”两大战略业务中医疗科技业务板块唯一的平台级入口。平安好医生近几年持续打造自有医学团队,目前自建医学团队已经超过1000个,日咨询量45万次。截至2017年9月30日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75亿。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界开设快闪店则是平安银行、平安好医生相互借力,丰富门店服务场景的新尝试,是探索综合金融推广模式的重要举措。未来,平安银行将联合平安集团旗下多家专业公司进行持续推广,为客户带来全新的综合金融体验。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总资产31,374.81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68家分行的1,080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平安银行官方微信:平安银行(服务号)、平安票号(订阅号),以及登陆@平安银行 新浪微博 或平安银行官网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