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提供最高1亿救助资金 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护航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提供最高1亿救助资金 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护航

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提供最高1亿救助资金 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护航   【字体:       

2月29日,中国平安宣布,通过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全国公安民警抗击疫情救助基金计划",提供救助总额不超过1亿元的专属疫情救助资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筑起一道保障。通过该救助基金计划,公安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期间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造成身故的,每人将获得50万元的救助金;公安民警、辅警确诊感染后使其家庭成员感染而造成身故的,其家庭成员也将获得一次性50万元的救助金。此外,该救助基金还将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辅警提供相关救助金。
 
该救助基金计划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至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结束。针对已经发生的在救助范围内的身故或牺牲的案例,将进行追溯救助。
 
目前,中国平安及平安公益基金会已成立专项工作组,与公安部门协作,开展该专项救助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已身故或牺牲的公安民警、辅警,将尽快完成追溯救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平安迅速应对,从保险保障、现金捐赠、医疗科技服务等方面,持续推出新举措,全方位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为更好保障身处一线的疾控和医护人员、记者、志愿者等,中国平安为相关人员免费提供每人50万元的风险保障。截至2月28日,中国平安旗下保险公司累计完成86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客户保险理赔,其中平安人寿57例,平安养老险17例,平安健康险3例,平安产险9例,累计赔付超过810万元。
 
在医疗科技服务方面,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已在全国1500多家医疗机构落地应用,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为2000多位病人进行了智能阅片,准确率高达90%以上;平安好医生累计捐赠45万只口罩驰援各地医护人员并开展线上免费问诊;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作为武汉定点机构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64层移动CT车现场支援、远程线上阅片辅助诊断。
 
此外,平安集团已累计捐赠现金6100余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物资采购和抗疫药物临床试验及研发工作。其中,中国平安宣布联合明园慈善基金,将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款18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特效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三期临床试验,以及其他抗击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
 
中国平安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发挥平安在保险保障、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在抗击疫情及保障社会民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