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刷新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刷新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出炉 

中国平安进两席至537

同时位列中国大陆上榜企业第七名

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2006年全球企业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中国平安凭借2004年以来优良的经营业绩、强劲的利润增长再次入围榜单,前进两席,总排名位居537位,同时位列中国大陆上榜企业第七名。

据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是根据企业的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四项指标进行的综合评定。有评论认为,此榜单不仅列出了全球实力最强的企业,更是以独一无二的科学方法来评定企业规模。

与此呼应,近日公布的平安2005年年度业绩显示,平安去年核心业务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2.65亿元,较去年增长35.6%。通过主动转型,平安金融服务平台更加广阔,业务组合、产能及关键业绩指标均得以持续优化,进一步印证了平安的发展实力。

据《福布斯》杂志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2000强企业的总销售额增长了10%,总利润增长了32%,总资产增长10%,而总市值增长了17%。其中,花旗集团、通用电气、美国银行(BoA)、美国国际集团(AIG)、汇丰银行、埃克森美孚石油、壳牌、英国石油(BP)、摩根大通、瑞士银行集团(UBS)位列全球榜单前十位。

据悉,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共有105家,其中大陆28家,香港36家,中国台湾4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