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人寿向全国客户赠送《客户权益手册》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人寿向全国客户赠送《客户权益手册》

时间:2005-03-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您的权益  平安出力
——中国平安人寿向全国客户赠送《客户权益手册》

投保后,您了解自己的主要权益和保障吗?出险后,您知道怎样申请理赔吗?中国平安人寿4月1日起推出的《客户权益手册》中,您将可以轻松找到答案。这是国内中资寿险公司首家向客户推出的《客户权益手册》,是继平安推出通俗化保险条款后又一项重要的客户服务新举措。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客户权益手册》采用有问有答的内容设计,列明了客户拥有的重要权利及容易忽略的一些重要事项,主要内容包括:阅读保险合同时的一般注意事项、分红保险特殊权益、智富人生万能寿险特殊权益、保单维护时的注意事项、申请理赔时的注意事项和中国平安的服务网络,可以让客户清晰明了地了解和掌握自己的权益。从2005年4月1日起,凡是购买中国平安人寿分红险、万能险产品的客户,平安的业务员都将随新契约保单一起向客户赠送一套《客户权益手册》。
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梁家驹介绍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消费者保险需求增长与保险知识匮乏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消费者如何选择恰当的保险产品满足自身的风险需要,如何清晰明了自身享有的客户权益成为大家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平安人寿《客户权益手册》的推出,对客户及时了解自身拥有的各项权益,正确行使保险合同赋予的权力,恰当履行保险合同义务,以合理的方式维护自身的权益无疑有着重要意义。
考虑到现今的分红险、万能险等新型保险产品设计较复杂,客户理解难度较大且比较枯燥,《客户权益手册》还同时配发了VCD光盘版,光盘采用FLASH动画形式,讲述了平安保险代理人小赵和客户张先生一家人的投保故事,客户可以在平安小博士的引导下,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了解复杂的保险知识。
无论是新契约100%回访、全国百万客户大回访,还是全国通赔的实现、保单通俗化的推出,中国平安努力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差异化的基础服务和丰富的高附加值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这次再度为万能险、分红险客户送上《客户权益手册》,是中国平安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日,在“首届中国消费者(用户)最喜爱品牌”民意调查中,中国平安被全国消费者(用户)推选为“中国保险服务市场消费者最满意最喜爱品牌”。这与中国平安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及高附加价值服务,始终将“服务至上、诚信保障”作为企业重要使命密不可分。帮助客户维护自身权益,中国平安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