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今日沪市正式挂牌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今日沪市正式挂牌

时间:2007-03-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创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

中国平安今日沪市正式挂牌

    今(1)日,中国平安A股股票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平安”,A股股票代码为“601318”。在成为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之后,平安的正式挂牌上市意味着又一支明星金融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国内投资者也得以分享中国平安多年优异的专业化经营成果。

    中国平安本次上市发行的总股数为11.5亿股。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所处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及A股和H股市场情况,平安最终确定A股发行价格为33.8元/股。其中,本次发行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45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2个月;本次发行中网下配售对象配售的2.3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

    自正式启动A股招股之旅以来,中国平安不仅赢得了监管层的认可,其清晰的战略、完整的综合金融平台、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优良的公司治理与管理体系、强大的后援集中平台等投资亮点更赢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在市场的热情期待下,中国平安不仅成为发行价格最高的金融股,还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和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的纪录,其约1.1万亿元冻结资金量也居A股市场有史以来第二位。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成功实现境内上市,是中国平安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这次招股获得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反映出社会各界对中国平安实力与潜力的认同,更证明了市场对中国金融保险业广阔前景的充分信心。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一名积极参与者,中国平安将以此为新起点,竭尽全力、不负众望,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增长的价值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