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保驾中国红十字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保驾中国红十字

时间:2005-06-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保驾中国红十字
平安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赴灾区救援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近日,中国平安无偿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派往各自然灾害灾区的救援队员提供其在救援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为30万元,以此表达中国平安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和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救援队成员的敬意。
中国红十字会赴日前遭受洪灾的黑龙江牡丹江市沙兰镇的救援组19名成员将首批享受此保险。
据悉,此次公益行动只是平安多年来投身红十字事业行为的延续。“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一直是平安的企业使命。2002年5月,在平安成立14周年之际,中国平安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38辆采血车,以此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之后每年,中国平安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各地平安员工进行大规模无偿献血,捐血总量达400余万毫升。2004年,中国平安还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签订无偿向造血干细胞捐则者捐赠保险的协议,合作1年多来,中国平安已为230余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提供了保险保障。2004年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平安号召全系统员工向灾区捐款,捐款总额达100万元,全部转交红十字总会支持灾区重建。
中国平安多年来在红十字事业上的投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红十字总会两次向平安授予“博爱”牌匾,并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以嘉奖平安多年来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突出的贡献。
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社会公益事业是平安探索追求的企业公民理念的基础。多年来,平安在教育、红十字事业、灾难救助、儿童安全等四大公益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建设。除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采血车、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险、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之外,平安还建设了36所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了“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及“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参与了洪涝、地震、非典等灾难救助和捐赠活动,很好地履行了平安的企业公民职责,赢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及“最佳企业公民”等社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