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在港组建资产管理公司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在港组建资产管理公司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看好香港资本市场优越环境 致力搭建世界一流投资平台

中国平安在港组建资产管理公司

    6月26日,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保险资金运用体制改革,支持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借着这股政策东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6日28日宣布,在香港设立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以搭建国际一流的投资平台。

    平安表示,新设立的公司将与位于上海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组合成统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朝着建立全球性资产配置和国际领先的投资管理平台方向发展。据透露,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已获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并已于近日在香港完成公司注册及工商登记手续。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认为:“此次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是集团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的重大战略行动。按照平安的长远发展战略,保险、银行与资产管理将成为平安的三大业务支柱。从战略层面而言,在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将直接立足并置身于国际资本市场,利用香港成熟的环境、人才、法规优势,吸收世界一流的专业人才,搭建世界一流的全球性投资平台,最终实现全球性的资产配置,从而提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地位。”

    据平安方面透露,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将负责平安所有海外投资及管理业务,同时提供海外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安将用3-5年时间把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建成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市场业绩最佳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从业务层面来看,设立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也将有利于引进海外产品,实现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提高投资管理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改善其资产与负债匹配。

    “‘国十条’在保险资金应用上有了重大的改革进展。我们估计,未来几年,保险资金海外投资的额度将进一步增加,投资运作上将更有弹性,可投资的种类及产品将更加丰富,”孙建一透露,“基于对未来政策趋势的研究与判断,我们请世界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对平安资产管理的方向与战略进行了前瞻性的研究规划,要让平安的资产管理业务走得更高更远,我们必须建立领先的平台、卓越的团队,实现在良好市场环境下的成长。香港独特的金融地位决定了它将成为平安建立领先的、世界一流的投资平台的桥头堡。”

    据悉,目前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申请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办公职场已于近日选定,下一步将集中进行工作规划、招聘团队等。

    目前,平安资产管理团队聚集了十多位来自高盛、摩根、安泰等大行的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国际投资专才。未来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其他人员将在香港招募国际一流专才。据称,第一期招募人员将在50人左右。

    据悉,现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副董事长陈德贤先生将出任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他同时也将继任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孙建一表示:由于原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杨文斌先生与平安的合同期满,经商议后双方同意不再续约。公司感谢杨文斌先生过去三年在平安投资业务及团队建设方面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新事业平台上取得更好的业绩。

    早年毕业于香港大学的陈德贤,加盟平安前曾任巴黎百富勤(BNP PARIBAS)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他于2001年起担任平安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顾问,2004年加盟平安,担任资产管理公司副董事长。

    “平安投资目前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个别人的流动不会对公司既定的投资策略及业务等造成任何影响,”孙建一强调。“我们将不断培养内部投资人才,同时还会加大力度通过猎头公司从外部,尤其是香港,招聘最好的国际专才,他们不仅要有国际眼光、国际市场实战经验,还要有很好的职业理念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