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捐资重建灾区学校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捐资重建灾区学校

时间:2006-07-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勇担企业公民责任
 倡议共筑灾区家园

中国平安捐资重建灾区学校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7月24日宣布,向在台风碧利斯中蒙受重大损失的广东、湖南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两省重灾区的中小学校的重建工作。中国平安同时向社会发出捐赠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灾区重建,共同筑造美好家园。

    受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及低压槽影响,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地区遭受了百年难遇的暴雨袭击,其中湖南、广东两省受灾情况最为严重。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这次受碧利斯影响,南方各省的洪灾损失都非常大,作为一个倡导企业公民责任的企业,举资捐助灾区重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平安近年来在红十字公益、教育慈善及灾难救助等方面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作为保险业对灾区的首份公益捐款,中国平安此次捐赠的50万元,主要用于灾区学校的重建,重建学校的选址及建设工作还在进一步沟通当中。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广东分公司、福建分公司迅速展开救援查勘工作。平安产险各地分公司密切关注各地的报案情况,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车险意健险理赔部并及时赶赴重灾区,根据灾情调配理赔人员,充实现场查勘队伍,精心部署洪灾理赔工作。对可以进驻现场的标的,查勘人员均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初步勘查。

    平安人寿受灾地区各分公司在获悉灾情的第一时间即对受灾地区的所有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开始对重灾区所有保险客户进行亲访,对伤亡客户的进行核实、探视及安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保监局对受灾群众的抢险救援工作。各受灾地区分公司还迅速启动了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实现对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快速理赔。日前,湖南省受灾后的第一笔赔付款已经由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送达受益人手中。

    经过全面回访,截至目前,已确认郴州共有2位平安客户死亡、3名客户受伤,其它灾区暂未发现伤亡客户,由于目前灾区有400多人失踪,近1000多名平安客户未同公司取得联系,出险客户排查与确认的工作仍在继续当中;广东产险共接报案140宗,已定损销案26个,共派出27人次,全部现场排查完毕。

    平安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企业公民建设的先行者。多年前,平安即提出了自己的企业公民理念与模型,并在社会公益、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今年5月26日,平安首次向社会公布年度企业公民报告,并正式宣布对社会的多项承诺,其中包括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启动“中国平安双百万工程”、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等多项重大举措。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