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消费者最喜爱品牌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消费者最喜爱品牌

时间:2005-03-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00多家行业协会协办  全国消费者投票推选
中国平安:消费者最喜爱品牌

近日,“首届中国消费者(用户)最喜爱品牌”民意调查结果揭晓,中国平安在服务、信誉、企业形象、客户满意度、市场竞争力等诸多方面得票名列前茅,被全国消费者(用户)推选为“中国保险服务市场消费者最满意最喜爱品牌”。
此次调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市场信息中心主办,全国100多家权威行业协会协办,《中国质量与品牌》杂志特别协办。人民网、搜狐网、阳光315网等多家知名网站展开网上调查,从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1月31日,历时13个月,涵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调查内容包括企业的服务、质量、信誉、维权、环保、购物首选、满意程度、市场竞争力、市场潜力、企业形象等15个方面,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踊跃参与。
统计结果显示,中国平安保险品牌在服务、信誉、企业形象、满意程度、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得票名列前茅,其中满意程度更是高达95%,被消费者(用户)推选为“中国保险服务市场消费者最满意最喜爱品牌”。同时被推选为“消费者最喜爱品牌”的还有海尔、三星、中国联通、中国壳牌、中国邮政、广发基金等知名企业品牌。
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介绍,此次中国平安能够被全国消费者投票推选,荣膺“中国消费者满意最喜爱品牌”,与平安将“服务至上、诚信保障”作为企业重要使命,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及高附加价值服务有非常重要的关系。
保险被称为社会风险的减震器,在很多灾难救助的关键时刻,都可以看到平安人忙碌的身影。比如,去年11月发生的包头空难、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的辽宁孙家湾矿难,平安员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慰问伤者、收集遇难者名单,并平安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用理赔金为生者送去心灵的慰藉。这两起重大事故,理赔“第一单”都是平安赔付的。去年年底,震惊世界的印度洋地震海啸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启动全球急难救援系统,在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启用95511全球救援专线,并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和使馆,搜寻可能出险的平安客户。与此同时,平安向中国赴灾区救援队捐赠巨额保险,平安员工向灾区捐款100多万元,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客户服务方面,平安一直倡导“无论何时(Anytime)、无论何地(Anywhere)、无论以何种方式(Anyway)让客户享受到满意服务”的3A服务理念,1996年率先在寿险市场开展客户服务月活动,并在2000年升级为客户服务节,今年是平安客户服务节十周年,平安客户服务一直引领了寿险行业客户服务的潮流。2004年,平安产险客户服务月升级为为期两个月的客户服务节,与寿险客户服务节相得益彰。平安产寿险客户服务节相继开展了百万客户大回访、一路平安万里行、全国通赔、VIP服务大行动、“我心中的平安校园”全国少儿征文比赛等服务客户、回馈社会的系列活动,努力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差异化的基础服务和丰富的高附加值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在“2004首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评选活动中,中国平安作为唯一一家金融企业,当选为“最佳企业公民”,这也是对平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认可与褒奖。
孙建一表示,“平安最重视消费者颁发的奖项,对此次评选中投票支持平安的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同时也指出,“我们的服务与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金融保险需求还有很大差距,这也正是我们持续改善工作的动力。平安将进一步强化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方面的竞争优势,以更加全面、周到的金融保险服务回报消费者、回报我们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