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第5次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第5次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天赋使命 不断前行

中国平安第5次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4月28日,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内,由《经济观察报》社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代表平安再次登台,领取2005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中国平安由此成为惟一连续五次荣膺该项殊荣的保险企业。

“连续5年最受尊敬,平安之所以不断创新前行,其动力在我们这个时代赋予民族金融企业的崇高使命。”孙建一在颁奖典礼上说:“多年来,中国平安一直以勇担企业使命、承载社会责任,以不断创新的精神,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从而赢得了社会公众的长期肯定。”

孙建一说,对中国平安而言,五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中国平安感谢社会公众多年来对平安的支持。中国平安将继续在各方面挑战新高,加快发展的步伐,为社会各界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自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5届。“进入第五年的‘最受尊敬’评选活动,已经走向成熟期,其评价指标体系趋于全面。”据专家评委介绍,“在以往四届评价体系的基础上,今年将财务指标、人力资源、管理质量和发展潜力合并成管理水平;同时加大了对创新、领导力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权重。”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中国平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其不断创新的精神、领先的管理水平、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卓越的服务及品牌形象在业界颇有口碑。

据了解,“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获奖单位今年首次增加到25家。而自2001年开始,五届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的,仅包括中国平安、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凤凰卫视等9家知名企业。谈及这部分企业多年最受尊敬的原因,专家评委指出:“单纯的名望,可以靠广告短期内赢得;但实力与信誉,却是要靠常年无数的细节来累计。

本届颁奖盛会以“憧憬和谐中国”为主题,与中国平安始终奉行的企业与社会和谐共生发展之道十分契合。中国平安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实现“百年老店”的梦想,把“诚信”看作企业的立业之基、发展之本、成功之道,努力建设“最高道德水平”的金融企业,把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的负责及创造最大化的价值作为企业的崇高使命。多年来,中国平安遵循“最高的商业道德”和“价值最大化”的核心理念,积极付诸实践,勇担企业公民责任,并获得社会公众的广泛肯定。据介绍,截至2006年3月,平安共援建了39所希望小学,今年还将完成平安希望小学的全国布点;每年举资100多万元开展“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公益协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捐血车,每年近万人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向中国红十字总会2003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总保额逾3亿元。

回顾5年来中国平安的“最受尊敬之道”,中国平安多年来在创新、管理水平、中国公司的国际化等多个维度的出色表现,均获得了评委的青睐:无论是2001年的“高成长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2002年的“品质为先、诚信经营、回馈社会”,还是2003年的“国内行业的矫矫者”和2004年“在国际市场的出色表现”,无不体现出中国平安身为民族金融企业,为中国社会的和谐进步、为创造美好世界不断前行的崇高使命感。

中国平安在18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不断创新,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的业界之最。由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到第一家由外资参股的保险公司,再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多元金融控股集团,通过多年努力,中国平安打造了成熟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以及统一的财务、风险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已成为经营管理最为国际化、规范化的中资公司之一。中国平安近期发布的2005年年报数据显示,平安核心业务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业绩增长骄人。其中,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2.65亿元,较去年增长35.6%。集团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20.9%及17.1%至人民币3,197.06亿元及人民币335.22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0.68元,充足的资本金及稳定的利润增长为平安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而平安整体盈利水平持续提高,亦带动平安市场价值稳步上扬。2006年1月9日,平安股价历史性地突破港币1000亿元,显示了全球资本市场对中国金融业及中国平安的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