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开发行”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开发行”奖

时间:2005-01-2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IPO获得持续好评
中国平安荣获“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开发行”奖

    日前,国际知名财经媒体《亚洲财经》(《FINANCE  ASIA》)年度奖项揭晓,中国平安(2318.HK)荣获 “2004日本最佳POWL(在日本非上市公开发行)”奖,这是中国平安继获得《投资者关系》杂志(《IR Magazine》)“2004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后获得的又一个重要奖项,显示该公司2004年度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获得资本市场及国 际财经界的持续好评,为中国海外上市企业赢得了荣誉。
    作为亚洲金融市场最重要的信息来源之一,《亚洲财经》每年揭晓的年度奖项都是亚洲金融界关注的焦点。此次评选的“2004日本最佳POWL(public offer without listing)”属日本地区年度交易成就奖的范畴。据悉,在日本股票市场,国外公司的股票要销售给日本人,就要申请非上市公开发行资格(POWL),并且只能通过指定银行或证券公司购买,“2004日本最佳POWL”奖的主要评选标准就是基于国外股票在日本市场受欢迎的程度、IPO发行的成功与否以及后市的股价表现。
    来自平安POWL的承销商大和证券的信息显示,去年6月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募股的过程中,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总认购需求量为100多亿美元,而其中约24亿美元来自日本市场。作为全球资本市场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日本投资者对中国概念的股票相当关注,而对平安股票的积极申购,反映了他们对平安经营前景的看好。据悉,在日本投资者眼中,平安是敢于在去年六月全球市场低迷期中上市的一支绩优股,其上市之后逆势而行的上升态势,则为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据中国平安投资者关系部有关人士介绍,中国平安上市以来,被列入恒生H股指数和大摩中国指数,由于市场对平安股票的普遍看好,其股价保持稳步攀升,由上市交易当日的每股10.33港元到1月18日12.80的收盘价,涨幅约24%,超越了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优于市场整体表现。
    据悉,2004年6月24日,中国平安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在全球发行集资净额约为143亿港元(未扣除承销费及其他费用),成为2004年度香港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招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