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赞助第十届全国冬泳锦标赛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赞助第十届全国冬泳锦标赛

时间:2005-01-2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支持体育事业,倾情全民健身

    1月25日,“中国平安铜都杯第十届全国冬泳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省铜陵市隆重举行,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承办单位安徽体育局和铜陵人民政府、赞助单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派员出席发布会,并就比赛筹备的相关情况发表讲话。
    此次冬泳锦标赛将有来自含港澳在内的全国31个省市近3000名选手参赛。比赛将于3月5日—7日在安徽省铜陵市拉开战幕。据悉,中国平安以关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倡导全民健身为出发点倾情赞助此次全国冬泳锦标赛。
    作为此次赞助活动的承办者,平安集团下属的平安证券公司副总经理薛荣年透露,中国平安此次投资赞助“第十届全国冬泳锦标赛”是为了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倡全民健身,是履行中国平安一贯倡导的企业公民的职责,努力在创造企业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中国平安是我国第一家海外上市的金融集团,该公司成立17年,确立了对客户负责——客户至上,诚信保障,对员工负责——生涯规划,安家乐业,对股东负责——资产增值,稳定回报,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构建了企业公民行为模型。早在1993年,中国平安就成立了“希望工程基金会”,截至2004年,平安已经投资700多万在全国28个省市援建35所平安希望小学,其中安徽有6所。中国平安在援助教育事业的同时还以积极的抗灾救援行动来践行企业经营理念。1998年,长江流域大范围发生洪涝灾害,平安募集善款245万元,衣物近两万件;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平安拨备1000万资金为战斗在抗非典第一线而殉职的医护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人均约3万元的保险教育救助金;2003年又向受洪灾最严重的江苏、安徽、河南三省灾区捐赠230万元人民币;在最近发生的东南亚海啸灾难中,中国平安向灾区捐资100万,并为国家派出的救援医疗队提供每人50万的保险。 平安的这些义举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同。2001年、2002年、2003年,中国平安连续三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企业。2004年底,平安更凭借16年来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出色作为,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联合评选的“2004首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