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张榜!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张榜!

时间:2004-08-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历时一年有余,全国共有近30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经过评审团的四轮筛选,本届论文赛报送的132篇参赛论文共有37篇脱颖而出,成为首届论文奖的获奖得主。本届论文奖的6个一等奖为北大、人大、复旦、南开、武大、中央财大的学生获得。


    2004年8月1日,“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评选工作在安徽黄山进行。经过评委连续四轮的认真评判筛选,有37篇论文分别获得本次论文奖的一、二、三等奖。
    共有来自29所高校的132篇论文参加了此次评选,其中,北大寇锦玮、代佳、冯莉花、雒庆举四位同学合作的《巨灾风险分散工具—指数巨灾债券和再保险》、人大刘迪同学的《证券化破解农险难题》、复旦马炜、金翔同学的《投保人延迟支付保险费的法律后果》、南开侯晋、朱磊同学的《中国财产保险公司经营效率的实证分析》、武大李金辉同学的《论我国保险业改革的产权制度创新》、中央财大叶莹同学的《企业年金看好保险》等六篇选送论文获得了本次评选的一等奖。
    本届评委会成员阵容强大,来自北大、人大、复旦等全国8所知名高校的保险系主任汇聚一堂,大家笑谈,以前都没有这样一个机会大家聚得如此之全。教授们在评选中严格尊崇公平共正的原则,对参选的论文从实用性,创新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选。所有奖项都采用投票方式决定,绝大多数奖项的投票结果都是高票当选,显示出评委们的专业水准和良好共识。
    本次论文奖评比的主旨是贯彻保监会吴定富主席讲话精神,要求参选的学术论文深入研究现代保险功能,关注国内外行业发展前端潮流,提出行业创新和热点问题,旨在鼓励当代保险学子学以致用,鼓励创新,使保险理论研究指导新的保险实践。目前,中国平安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获奖结果通知了相关得奖的学校和获奖同学。
    本届“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平安集团市场总监潘宏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平安希望将这样的一件公益事业长久地做下去,因此,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保险学子的大作涌现出来。”
    此次论文评奖是平安斥资120万元启动“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的一个重要成果,该计划包括“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20万元)以及“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200人,100万元)两部分。据悉,9月19日,中国平安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届时,中国保监会领导、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家、各大院校的保险学教授以及获奖的学生将参加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