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首家推出外汇寿险产品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首家推出外汇寿险产品

时间:2006-10-2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保障加服务  轻松留学行

中国平安首家推出外汇寿险产品

    中国平安10月23日宣布,经中国保监会及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国内首个外汇寿险产品——中国平安“好搭档留学外汇保”正式推出,面向全国销售。这是《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后中国保险业的重大产品及服务创新,为计划出境学习、生活的客户提供了新的保障计划。该产品的推出也对进一步拓宽国内居民外汇投资渠道及抑止“地下保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平安“好搭档留学外汇保”产品套餐,是保险公司以“外币投保、外币给付”方式在境内销售的外汇寿险产品。这是平安获批成为境内首家开展外汇人寿保险业务的公司后,最先推向市场的险种。同时,作为首家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的保险公司,平安再次成为外汇资金境外运用领域的先行者。

    中国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平安人寿董事长梁家驹向记者表示:“平安经过3年多的艰苦努力,在人才、资金、管理系统和销售系统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终于正式获批首家开展外汇人寿保险业务,这是在‘国十条’指引下保险业的重大创新举措。平安充分利用这一机会,积极地开发创新的产品,同时借助集团在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平台,努力提升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为中国百姓及大量在国内工作生活的海外人士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平安人寿总经理兼CEO李源祥向记者介绍了首个外汇产品的开发背景:近几年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出国留学不断升温,有外汇储备需求且计划未来在境外学习、生活的人愈来愈多,客户对外汇寿险的需求明显增强。对于出国的青少年,父母的最大压力就是为孩子提前储备足够的留学资金。平安此次在全国首推外币教育金保险,首先满足了这一较高端的市场需求。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平安“好搭档留学外汇保”产品套餐共包括三个产品——平安世纪星光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外币版)、平安附加少儿高中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外币版)和平安附加少儿大学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外币版),开办美元、港币两个币种,是集高中教育年金、大学教育年金、创业基金及人身保障为一体的分红外汇保险组合, 可以为海外留学的青少年提供全面、及时的留学教育金与人身保障。同时,分红型外汇保险在为客户提供上述保险功能之余,还可让客户充分享受公司业务的经营成果,参加分红,有效抵御通货膨胀及利率下调风险。

    此外,为解决在国外留学学子可能遇到的困难,消除父母们的后顾之忧,平安还特别为这些学子提供了多项海外急难救助服务,使孩子在游学天下时,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得平安提供的高附加值服务。

    李源祥指出,中国平安不仅具备充足的外汇资本、健全的内部控制和资金管理制度,同时拥有熟悉寿险业务、精通外汇资金投资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对外汇寿险业务做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将积极推进外汇保险业务的改革与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保险服务。

    至于此类寿险产品与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关系。李源祥指出,在资金运用上,这个项目和QDII都是把客户资金集合起来进行境外投资,通过专业投资机构进行组合投资,争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同的是,平安的“好搭档留学外汇保”是一款集合了外汇理财与人身保障的产品。集团新近注册成立的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将为平安的外汇保险产品提供国际水平的组合投资服务。

    此次外汇寿险产品的推出对遏制外汇地下保单,减少外汇流失,更好地保护客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据悉,由于国内保险公司不能提供客户所需的外币给付长期性寿险产品,目前地下保单在中国大陆特别是沿海地区长期存在,并有逐步蔓延之势。由于地下保单在国内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具有极大的风险,一些保险业务员还误导欺骗客户,而地下保单一旦发生纠纷,投保人要到港澳地区索赔或者起诉保险业务员,十分困难。另外,还有一些地下保单根本就是伪造的假保单,保险业务员有可能利用境内外保单的差别,为客户设置陷阱。

    李源祥表示,中国平安将全面、深入地开展外币保险业务,此次推出的三个外币产品,仅是公司开展外币保险的第一步,接下来,公司还会针对市场需求,持续推出多种外币保险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要。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