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首次举办“教师节讲师峰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首次举办“教师节讲师峰会”

时间:2006-09-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将知识转化为价值 平安培训十年不辍
中国平安首次举办“教师节讲师峰会”


9月8日,教师节前夕,正值中国平安开展专业化培训十周年,平安首次举办全系统“教师节讲师峰会”,以激励为打造平安人才队伍默默奉献的14000名专、兼职讲师。据悉,拥有“最好的培训在平安”美誉的中国平安,是业内首家举办“教师节峰会”的金融保险企业,其对人才教育培训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峰会在今年正式开业的平安金融培训学院举行。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顾敏慎等平安高层领导出席,500多位平安优秀讲师参加了此次峰会。作为平安金融培训学院院长,马明哲首先致辞并指出,平安金融培训学院的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平安的人才培养系统建设跨上了全新的平台,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这不仅为广大讲师和学员提供了更加优越的培训条件,更体现了公司对员工职业发展的长期承诺。今年1月9日,公司市值到达一千亿的历史性高点,近日又进一步跃升至1600亿元,充分表明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平安未来增长的高度认同。平安所拥有的无形资产,蕴含在卓越品牌和强大营运体系中,但它更体现在规模庞大、专业高效、素质一流、具有持续创造价值能力的人才队伍身上。

他强调,人才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要素。从创业开始,“教育兴司”就成为公司的一项长期根本战略。十多年来,平安的教育培训工作一直坚持“将知识转化为价值”的人本理念,并培养出国内保险市场上最专业、最优秀、最受尊敬的讲师队伍。正是14000名专、兼职讲师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造就了平安25万专业高效、为公司持续创造价值的人才梯队。

峰会对平安系统“优秀讲师”、“最佳培训组织奖”、“十年成就奖”获得者给予了表彰。平安寿险培训部荣膺此次峰会最高奖项“十年成就奖”,其领头人郑舜文总经理来自台湾,在平安工作十年,曾经为平安在中资保险公司中率先引入个人寿险营销体制立下汗马功劳。

此次峰会还举办了以“如何当好企业培训师”、“培训的核心:知识与价值的转化”为主题的论坛、演讲活动,来自甲骨文、通用电器、汇丰银行等国际著名公司的培训专家和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副院长姜宏宽,与讲师们一起分享了培训教学的经验、技巧和感受,诠释着“将知识转化为价值”的培训真谛。平安产险、寿险、后援、银保、团险分别召开了表彰分会和授课培训、教学技能比秀等活动。

据了解,为庆祝今年的教师节,除了举办“讲师峰会”、“主题论坛、演讲”之外,从7月1日至9月8日,平安还先后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教师节征文、导师授课大比武、演讲、诗歌比赛等系列活动。平安员工和全系统专、兼职讲师以饱满的激情、以各具特色的方式,欢庆平安讲师的特别节日。

据教师节活动组织者介绍,平安的教育培训经历了十余年的实践、发展与创新,从创业初的员工互帮互学到送出去短暂培训,从1993年创建培训科室、搭建培训架构到1996年向培训专业化发展,从1999年海外合作到2001年提升新的管理平台,再到2003年“卓越工程”的平台上全面推行新课程,直到2006年平安金融培训学院的正式开业,平安的培训体系从无到有,从有到新,从新到专,确立了国内同业中的领先优势:完善的职涯培训规划、全面的课程体系、逐步健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先进的软件管理平台。平安的培训讲师也从最初的4人组合发展成今日14000人的庞大团队。众多二级机构陆续建设了大型培训中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方法、完善的课程体系共同助力前进中的平安人。
   
据悉,今年的教师节也是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开业后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平安斥资4.5亿元打造的平安金融培训学院于今年5月开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培训基地之一,其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可与任何亚洲级保险企业的培训基地相媲美,被誉为平安的“人才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