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成功增资人民币14亿元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成功增资人民币14亿元

时间:2006-11-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产险成功增资人民币14亿元

总注册资本达30亿,资本实力跃升至全国产险公司前三

 

近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股权由16亿股扩大为30亿股的增资扩股。

本次增资总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4亿元,加上公司原有注册资本人民币16亿元,平安产险总注册资本达人民币30亿元,在全国产险公司中位列前三。此次增资成功,标志着平安产险的资本实力、偿付能力和承保能力得到很大增强,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一直保持健康、持续、稳定的增长,保监会提出了又快又好做大做强保险业的发展目标。平安产险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发展速度和经营效益上都领先于市场总体水平。

为更好地满足保险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满足监管政策的要求,提高偿付能力和承保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今年4月底,平安产险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以股票面值价格向所有老股东配股,增资规模为14亿股。

。案                                          此次配股增资方案得到老股东的积极响应,股东根据分配份额认购。8月份,资金募集工作及验资工作全部完成。日前,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的变更已获保监会批准。

平安产险原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部分,2002年12月根据保险法的要求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亿元,是平安集团旗下的重要专业子公司。公司成立三年多来,各项业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内控体系日益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国内产险市场上无论业务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均稳居市场前三位,业绩增长势态良好。平安集团2006年中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平安产险业务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2%,毛承保保费收入达人民币83.89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加33.4%,全国市场占有率增至10.7%。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曹实凡表示,此次增资极大地充实了平安产险的资本实力,为产险业务的快速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本支持,平安产险计划将新增资本金主要用于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水平,包括完善服务网络和服务手段、开发新产品、增加员工及代理人培训、改进信息系统、搭建高效统一的平台等。

曹实凡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优势,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及更快捷方便的服务,努力成为中国最好的财产保险公司之一。

平安产险公司简介:

财产保险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长期以来经营和发展的基础。16年来,中国平安产险业务规模逐年攀升,业务发展稳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

    中国平安产险经营区域覆盖全国,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设有39家二级机构,1100多个营业网点;此外,还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设立了查勘代理网点,与中国再、慕尼黑再、瑞士再等国内外160多家保险公司、再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

中国平安产险经营业务范围涵盖车险、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及信用与保证保险等一切法定产险业务及国际再保险业务,近年又适时开发推出了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险、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海外留学生和海外工作保险等符合市场需求的新险种,目前经营的险种已达160 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