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举办经纪公司交流年会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举办经纪公司交流年会

时间:2007-03-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3月30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平安养老险—经纪公司业务发展交流年会》。这是首家获批布点35家分公司后,平安养老险公司首次就销售渠道、合作策略、配套措施及产品创新与全国30余家经纪公司进行交流。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公司监管部吕宙副主任、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总经理赵卫星和30余家经纪公司领导出席了会议。据赵卫星介绍,专业中介已经逐渐成为保险市场的重要销售力量,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平安一直对专业中介高度关注,平安养老公司有一支专门的销售队伍从事专业中介业务开拓。07年,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加大对中介渠道的支持力度,采取积极进取的合作策略,细分市场,实行差异化渠道策略,针对不同类型的经纪公司采用不同的合作模式,提升支持度和配合度,成为保险经纪公司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针对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帮助刚刚启动或有意愿但尚未涉足团体寿险和养老保险的经纪公司、满足专业程度高的成熟型经纪提高效率三方面,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采取产品创新策略,推出系列特色专署产品。

吕宙副主任就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国内经纪公司进入团体寿险和养老金市场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保险公司与经纪公司在产品创新和合作模式方面有更多的尝试和探索,为保险行业有快有好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展开旨在加深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的了解、信任与合作。据统计,2006年保险经纪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06.65亿员。其中,财产险保费83.66亿元,占全部经纪保费收入的78%;人身险保费21.05亿元,占全部经纪保费收入的22%。与会人员认为,国内团体寿险以及养老金市场蕴含着巨大潜力,这为养老险公司与经纪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平安养老险公司于去年获批重组,围绕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在全国开设35家公司,127家中心支公司。赵卫星表示,整合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以更完善的网络、更积极的销售策略、更有效的渠道、更加丰富的产品、技术和人才,为团体客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年金服务和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