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核准开业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核准开业

时间:2004-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筹建约半年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2月1日正式通过中国保监会的验收,核准开业,国内企业年金市场的首家专业机构创生。
    负责筹建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并将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的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平安此次获批成立意义非凡,是中国保险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保险业率先成立企业年金的专业运作机构,获得市场先机。也标志着中国平安在企业年金等专业化经营领域迈出重要一步,对中国平安集团长远、稳健的价值增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徐表示,平安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凭借雄厚的实力、良好的管理体系和多年的市场运作经验,努力成为企业年金市场的领头羊。
    徐建军详细阐述了平安的几大专业优势。
    首先是品牌优势:作为国内一家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中国平安品牌家喻户晓,有着良好的市场认知度、美誉度,这些都给平安开拓年金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其次是精算优势:保险业相较其他金融主体,精算的优势显而易见。平安目前拥有60多位高级精算人员,其中包括11位获得国际精算认可的精算师。他们在养老保险产品开发(产品市场调研、新产品开发、产品定价、大客户询价等)、产品评估(经验率的分析,资产负债管理,精算报表制作)等方面都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
    第三是经验优势:平安于1999年已经开始着手养老保险领域的研究,并赴养老保险领域经验丰富的美国、香港等地考察,于2001年设计了当时国内第一套以账户管理为核心的养老保险行政管理系统,直接促进了市场开发;之后平安成立专门的项目组,对养老保险市场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在业务实践方面,一大批国内及国际知名企业选择平安为其员工福利计划的供应商,3年来,平安养老保险业务保费收入累计突破200亿元,为数万企业客户和数百万的个人客户提供了养老保险服务。
    最后是人才优势: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专门聘请了在国际金融保险机构多年从事年金市场操作,有着丰富年金账户开发以及管理经验的管理人才,同时,还拥有一支曾经服务过企业客户的1200多人的专业市场销售人才,他们的市场渗透力和销售技能、专业素养等都得到过市场的高度认同,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还十分注重IT系统设计开发人才的引进和培训,目前高管人员全部到位,其他专业人员80%人员已经到位。
    “我希望我们的年金公司能够成为中国养老保险市场的领跑者和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标兵。” 徐建军对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发展充满了自信。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连对公司从筹备到成立的过程作了简单的介绍,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从获准筹建的半年时间以来,积极认真落实公司组织架构、人员等的各项工作。目前,账户管理等后台系统的开发工作均已完成,并正在针对国内年金市场设计开发新型的年金产品;销售支持部门已经对年金市场作出分析,并在积极对平安内部现有销售渠道和社会市场外部的专业渠道进行整合。
    据悉,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是中国平安集团首次在上海注册的专业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正紧锣密鼓地积极准备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申请年金准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