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列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保险业首位

新闻通稿

平安列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保险业首位

时间:2006-07-0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CBN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在沪揭晓 

中国平安列保险业首位

    中国本土金融企业如何实现价值提升,跻身顶尖品牌之列?在日前推出的“CBN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中,中国平安以持续领先的综合金融品牌获综合排名亚军、保险业首位,与入选的其他29家国内金融企业一道昭示了本土金融品牌的勃勃生机。

    该排行榜由国内主流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组织评选。在此次“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中,中国平安长期潜力、盈利能力、研发品牌3项指标均排名第2;领导人品牌和人力资源品牌排名第3;公司品牌排名第4;综合排名第2。

    由10位金融学者、业内人士组成的终审评委团则一致认为:中国平安在业内的“独特性”,如综合金融业务的创新与超前、突出的盈利能力、“阵容豪华”的管理团队与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令人印象深刻。

    成立18年来,中国平安一直致力打造的综合金融品牌开始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崭露头角。目前,通过旗下各专业子公司,以及全国统一、一致的品牌,中国平安为3,600多万名个人客户及约200万名公司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中国平安持续领跑同业的盈利能力,吸引了众多评委和国内外投资者的眼球。这家公司2005年年报数据显示,平安核心业务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2.65亿元,较去年增长35.6%。集团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20.9%及17.1%至人民币3,197.06亿元及人民币335.22亿元。2006年1月9日,中国平安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跨入国际大型金融保险机构行列。骄人的业绩增长、充足的资本金及稳定的利润增长为平安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于平安的增长潜力及发展前景,众多国际国内投资者均表示乐观。

    专业调查显示,近年来,中国平安的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于代表“可靠、有实力”的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品牌也日渐认同。2005年8月,在英国《金融时报》推出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排行榜”中,中国平安作为唯一一家上榜的保险公司,向世界显示了中国民族金融业日渐提升的品牌价值。

    中国平安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也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运用“外脑”最多的企业。这些外脑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更通过人才培养机制带动了大批本土优秀人才的成长。据悉,今年5月落成开业的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企业培训基地之一,它所提供的优秀培训课程也是国内金融企业中最完备一流的。“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评委团表示:“平安拥有国内顶尖的专业人才、豪华的国际人才组合管理团队,在中国企业中是很罕见的。”

    据了解,除中国平安外,此次入选“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的,还包括: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央汇金等国内一流金融企业。十大金融品牌中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分列第8和第10位,显示了整个金融领域中保险业品牌整体表现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