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获深圳金融创新一等奖

新闻通稿

平安获深圳金融创新一等奖

时间:2006-12-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深圳重奖金融创新 20个奖项名花有主

平安获深圳金融创新一等奖

    记者从12月10日召开的深圳金融创新颁奖晚会获悉,200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全面揭晓,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全国通赔、直赔中心项目摘走金融创新头奖桂冠。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广东省及深圳市领导李鸿忠、宋海、许宗衡、李德成、庄礼祥、陈应春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颁奖晚会现场表示:“创新是深圳之魂、深圳之根,也是深圳金融业发展的原始动力和助推器。此次获奖的金融机构都是改革创新的佼佼者和领跑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举全市之力,在政策、资源、服务上进行重点倾斜,实现深圳金融业发展条件的“三个最优”,即制定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秀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金融创新示范区、金融服务优质区和金融运行安全区。”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欣、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曹实凡、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经理李源祥等参加了昨天的颁奖晚会。曹实凡代表平安领奖,并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全体深圳人民对平安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平安自诞生起就禀承了深圳创新、进取的城市品格。今天的中国平安,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越做越好,所有这一切,得益于深圳这片土地对我们滋养与哺育,得益于深圳的党政领导和广大市民对我们的厚爱。”

    在颁奖现场,专家评委对一等奖——平安产险车险全国通赔、直赔中心项目作了如是点评:“车险全国通赔服务及直赔服务中心项目是平安产险以方便车险客户索赔为出发点,依托中国平安领先的IT平台、集中式的数据后台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并充分发挥中国平安全国机构网络及战略合作车行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车险理赔服务的业内领先的创新服务模式。”

    专家认为,全国通赔为车险异地出险客户提供就地理赔直至支付赔款的服务便利,在保险业首次引入并实现异地赔付;而直赔中心则使保险公司将车险理赔服务直接延伸到合作的4S车行,为出险客户的车辆维修和保险索赔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极大便利。两项服务举措突破传统车险理赔运营模式,真正实现了“理赔跟着客户走”,很好地解决了保险索赔难的问题。

    同时,平安人寿凭借建立中国保险行业第一个紧急医疗服务网络的创新之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夺得金融创新三等奖。这也是继万里通产品获得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2006卓越表现奖之创新产品奖”后,与万里通产品相关的又一项金融创新奖。专家一致认为:平安万里通紧急医疗服务网络,创新、整合、发展了金融保险与紧急医疗服务,为平安客户提供旅行紧急医疗服务,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缺。

    据了解,本届深圳金融创新奖评审活动开出总额高达550万元的奖金,以鼓励金融机构大胆创新。其中,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评审活动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银行业、证券基金期货业、保险业等37家金融机构共95个项目申报。

    经深圳市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集体审议,三个一等奖分别被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夺得;深圳发展银行、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6家单位获得二等奖;南方基金、中期期货等11家单位获得三等奖。

    深圳市金融办高度称赞此次获奖的金融机构和项目面比较广,品种较多,创新水平较高,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