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获准开业

新闻通稿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获准开业

时间:2005-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获准开业
是国内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日前,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获准正式营业。
据悉,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公司所在地为中国上海。该资产管理公司在平安集团资产营运中心基础上组建而成,拥有80余人的国际化专业投资团队,有着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和成熟的投资管理体系和技术,是国内债券市场、银行协议存款市场和基金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还是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和国开行金融债券承销团成员。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达人民币2300亿元。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杨文斌先生,他向记者表示,成立资产管理公司有利于提高平安保险资金运用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整体风险防范能力,对提高平安集团保险资金运用效率,增强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实现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文斌同时透露,专业化经营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立司之本,公司将通过“经营专业化、决策专业化、管理专业化和人才专业化”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而在投资运作方面,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将秉承“规范经营,专业运作、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奉行“长期、稳健、价值”的投资理念,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专业规范的资产管理服务,追求投资回报的最大化,努力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据悉,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拥有完善的信息技术平台,广泛利用信息技术来提高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信息技术应用已经覆盖到研究决策、风险管理、投资交易、业务处理、财务管理及办公自动化等领域,公司还拥有自主研发的数量化决策支持平台,使投资决策建立在科学规范的基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