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赔出空难第一单

新闻通稿

平安赔出空难第一单

时间:2004-11-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包头空难善后处理迅速 一遇难者家属获赔13.8万
    11月22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中国平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包头中心支公司向“11·21空难”中的一名包头籍遇难者家属赔付了13.8万元人民币。这是空难发生后,遇难者家属获得的第一笔保险赔偿金。同日,另一名遇难的平安团险客户的理赔金也已火速送达家属手中。根据快速查找的遇难者资料,此次空难中有7位平安客户遇难。

    首位获赔的张姓客户投保了平安世纪同祥,附加平安意外伤害保险,共计赔付额13.8万。今天上午,平安包头支公司总经理亲自将这笔理赔款送到还沉浸在痛失亲人的悲恸中的客户的家属手中,完成了空难发生后的第一笔理赔。另据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还确认有一团险客户不幸遇难。这位李姓被保险人为中国科学院在上海的在读研究生。其投保的是学生一年定期,保额2万元,目前这笔赔付金已由学校事故处理人员赴包头转交学生父母。一名上海客户投保了子女教育险,按相关条款规定,公司将豁免其后续保费8000余元。另有一名无锡客户投保平安鸿盛险。此外,财产保险的客户有3名。目前,相关理赔工作正在紧急处理当中。

    据了解,空难发生当天,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就立即指示平安内蒙、上海分公司,要求他们迅速查找遇难者资料,马上上门慰问遇难者家属,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当天上午,平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迅速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事故发生后不到两小时即进入现场,成为第一家到达事故现场的保险公司,设立理赔服务处,进行客户身份核查,受理理赔及客户咨询。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在事故当天12点就根据紧急预案程序成立“11.21包头空难”调查小组,并快速派出工作小组前往虹桥机场及东方航空公司,全力配合各项理赔服务。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总公司理赔部总经理杨一先表示,平安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客户的理赔手续,得益于公司完善的人性化的制度流程。对于此类重特大事故,平安会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难应急处理预案”系统,先行全额赔付各项保险金,理赔所需的各种手续留待后补,以确保平安对客户的关怀在第一时间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