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传承奥运精神 用爱成就梦想--中国平安携手奥运冠军支教团走进希望小学

最新动态

传承奥运精神 用爱成就梦想--中国平安携手奥运冠军支教团走进希望小学

传承奥运精神 用爱成就梦想--中国平安携手奥运冠军支教团走进希望小学

时间:2015-11-27【字体: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平安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传承奥运精神,用爱成就梦想”冠军进校园活动在海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中,由14名冠军运动员组成的支教团亲临海口新坡平安希望小学,为在校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学习冠军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奥运精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羽毛球奥运冠军唐九红、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等14位冠军运动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恰逢中国平安2015支教行动收官。活动上,中国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专注,为明天”是中国平安的公益理念,为此平安做了很多创新的举措,比如今年的知识众筹和梦想置换。同时也很高兴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本次冠军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传承冠军精神,积极向上,茁壮成长。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也在活动中表示,“关注民族未来,培育少年儿童的未竟事业”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重要宗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基金自2015年5月30日成立以来,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体育文化,增强体质,拓宽视野,让他们感受体育的魅力。

公益跨界:奥运精神走进希望小学

冠军运动员们一走进位于海口市的新坡平安希望小学,立刻被热情的孩子们团团围住。在本次的支教活动中,孙海涛、叶乔波、高敏等冠军运动员也为孩子们讲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残奥会冠军孙海涛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孩子们要不畏失败,勇于拼搏。他还在现场与孩子们进行拔河比赛,教育他们面对困难要讲究战略、战术,凝聚团队的力量,一切皆有可能。

叶乔波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三句话,昨天已成为过去,明天还是梦想,今天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最好的自己,勉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本领。

上述的经历分享,让孩子们在感受体育魅力的同时拓宽了眼界,使他们能够真实感受到冠军们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

此外,冠军们还分成四个部分分别带领不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篮球、排球和体操的教学与互动,让他们亲身得到冠军们专业的体育运动指导。随后,冠军们还与希望小学的孩子组成了两队进行友谊篮球比赛。在这场篮球比赛中,最高的运动员有两米零六,最矮的选手不到一米三。虽然个人实力相差悬殊,但是孩子们沉浸在与冠军同台比赛的欢乐中,体会到了竞技和团队协作的意义。

活动创新:互联网+公益3.0成果不俗

在本次活动中,冠军运动员们还与孩子们互相交换了礼物。据了解,这种形式属于平安支教此前开展的“梦想置换”,即孩子们用自己亲手创作的作品在平安支教的微站平台上与网友交换心中的梦想。这种新颖的模式既圆了孩子们的梦想,又改变了以往线下支教的局限,让孩子们意识到付出才会有收获,有助于树立他们独立、自强的自我价值观。

冠军运动员们还代表广大网络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平安知识众筹100问》,这些问题都是志愿者在支教期间收集到的孩子们的问题,由平安知识众筹平台号召网友来回答。以往的线下支教会让很多有意愿却没有时间的人望而却步,而知识众筹这一“网络支教”的创新举措,让全国范围内的网友都能通过这种形式参与到支教行动中。这100道问答是志愿者精选出来编辑成册回馈给孩子们的礼物,此次由冠军运动员们送出,也是让孩子们明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道理。

梦想置换、知识众筹以及创新的网络支教形式,是平安将互联网与公益深度结合的范例,此次互联网+公益3.0模式的尝试,也得到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中国平安2015支教行动共涉及35所希望小学,近1000名志愿者走进校园,近四万名网络志愿者参与到创新模式的网络支教中,突破了以往支教参与方式单一的瓶颈,打造“超越时空”的爱心支教。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不渝坚持“专注、为明天”的公益理念,号召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参与到平安的支教活动中,不断创新支教形式,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支教体验。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拥有约80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3.6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9,658万个人客户。根据三季报数据,截至2015年9月30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4.6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283.37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7.40亿元,总资产达2.6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万里通、平安好车、平安好房、平安付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5年9月底,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97亿,移动端用户增长迅猛,APP总用户规模达7,257万。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3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96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3751023006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