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新科技促低碳发展 万亩林托绿色明天——中国平安2014年万亩平安林即日启动

最新动态

新科技促低碳发展 万亩林托绿色明天——中国平安2014年万亩平安林即日启动

新科技促低碳发展 万亩林托绿色明天——中国平安2014年万亩平安林即日启动

时间:2014-04-23文章来源:企业社会责任-最新动态【字体:       

4月23日,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河北省涿鹿县正式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国平安2014万亩平安林”项目,全面开启新一年度的万亩平安林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来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涿鹿县委县政府、共青团涿鹿县委、中国平安和平安客户以及低碳公益志愿者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践行绿色公益 播种万亩平安林

作为“中国平安服务大使”的歌手平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万亩平安林的活动了。他表示:“在去年的万亩平安林活动中,我亲手种下了一个许愿瓶,写下了我的低碳宣言。虽然已经一年过去了,但我时刻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启动仪式上,歌手平安还积极与客户互动,参与低碳环保知识问答。

据了解,万亩平安林项目是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4月中国平安首度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万亩平安林”项目以来,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头了。截至2013年底,中国平安已经在全国13个地区,成功种下约13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有效地帮助这些地区水土流失状况得到改善。

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对中国平安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表示极大赞赏,希望该绿色公益项目能持续发展下去,并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以微公益的方式参与进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生态社会环境。

科技推动服务 共建低碳新金融

据悉,今年的万亩平安林是中国平安首次联合平安产险共同推动的绿色行动。2013年,平安产险将科技创新的服务与低碳建设相结合,走在行业前列,通过微信自助理赔、即时支付以及远程定损等服务形式,在低耗节能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带动客户共同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也表示,我们希望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止于简单地做公益、做慈善,而是与中国平安的具体业务相结合,提供更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此次公益行动邀请客户共同参与,也是基于消费者对环境和健康的实际需求,是中国平安创建绿色公司、推动绿色金融、参与绿色公益的具体实践。

中国平安近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屡获殊荣,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先后荣膺“企业公民大奖”和“低碳先锋企业”奖,并获“十年企业公民”大奖;连续十二次获评“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据平安发布的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平安净利润达360.14亿元,同比增长34.6%。在业绩利润增长的背景之下,绿色金融逐渐成为平安集团的主要发展战略之一。仅在2013年一年,平安在保险及银行等业务领域,通过18项科技化服务手段,全年减少碳排放2729.4吨。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长期坚持“专注为明天”的客户服务理念,在不断升级产品创新时,也在深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环境保护建设与企业的绿色金融创新相结合,随着2014年全国各地平安林项目的开展,与平安客户共同推进低碳环保,创造属于大家的绿色明天。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80270978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