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中国平安2014低碳100行动启动业内首推雾霾健康险

最新动态

中国平安2014低碳100行动启动业内首推雾霾健康险

中国平安2014低碳100行动启动业内首推雾霾健康险

时间:2014-03-18文章来源:企业社会责任-最新动态【字体:       

3月18日,中国平安宣布正式 “向雾霾宣战”, 启动2014平安低碳100行动计划,并推出平安雾霾指数险,并承诺每售出50份雾霾险,平安将种下1棵树,同时将向受雾霾影响最严重的5个城市的环卫工人赠送500份雾霾险,以实际行动参与应对雾霾对环境和健康的威胁,通过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此前,平安已于3月14日在业内率先推出平安雾霾健康险,专项承保雾霾下的高发癌症—肺癌,并特别关爱儿童和老人。

推出雾霾险,向雾霾宣战

据了解,中国平安推出的雾霾险分为两款,一款是由平安养老险推出的平安雾霾健康险,一款是由平安产险推出的平安雾霾指数险,两款雾霾险即对雾霾带来的健康损害给予补贴,又能免费为投保人安排身体检查,同时关注空气指数对环境的影响,全方位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切身利益。

此次推出的平安雾霾健康险,为业内首个为雾霾下居民健康设计的健康保险产品,专项承保雾霾下的高发癌症—肺癌,特别关爱儿童和老人,为特定呼吸系统疾病提供住院津贴,保费金额亦可随心搭配。此外,如果连续7天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超过300,保费超过100元的投保人,将获赠肺功能及耳鼻喉检查;保费超过500元的投保人,将获赠肺部CT检查。

而平安产险推出的平安雾霾指数险,重点关注空气质量指数,一旦所在城市AQI爆表,投保人即可获赔。该产品将于3月19日~26日在平安产险“微门店”上线,面向北京、石家庄等7城市居民和旅游者,10元投保最多可获得350元雾霾津贴。消费者只要添加“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即可在平安产险微门店方便快捷地购买该产品。此外,平安产险还与携程旅行网展开跨界合作,消费者在该网站预订酒店、机票时即可同时购买该保险。在平安雾霾责任险首推期间,爆表城市的客户还有机会获取海南洗肺游的机会,没有爆表的城市客户也有机会抽取50份公交/地铁卡。值得注意的是,该保险产品仅提供电子保单,理赔无需提供出险证明,用低碳理赔的实际行动向雾霾宣战。

作为潜伏在大气中的“隐形杀手”,雾霾正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治霾刻不容缓。可是,根据国外经验,治霾一般需要30年左右的时间,在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中,雾霾直接引发的各种疾病高发,尤其是肺癌等呼吸道疾病,专项保险保障的推出成为当务之急。

中国平安表示,作为2014年低碳10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推出的两款雾霾险满足了消费者对环境和健康的实际需求,是中国平安创建绿色公司、推动绿色金融、参与绿色公益的具体实践。

植树抗霾,平安将造万亩林

除推出平安雾霾健康险和平安雾霾指数险打响抗霾之战外,平安2014低碳100行动还将推出森林之战和守卫之战。

自2012年4月开始,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万亩平安林”项目,植树抗霾。截至2013年底,平安已在全国13个城市,成功种下约13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有效地帮助这些地区水土流失状况得到改善。今年,平安将继续在全国其他城市展开植树造林活动,用植树的形式抗击雾霾对环境的影响。

同时,活动期间平安还将推出线上活动,邀请网友票选受雾霾危害最严重的5个城市,并为这5个城市的环卫工人送出500份雾霾险,保障环卫工人的健康。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企业社会责任立足并服务于平安整体发展战略,即打造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实现“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未来,中国平安将继续发挥金融杠杆作用,通过开展互联网金融,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专注低碳100等各项公益活动创新实践,持续推动绿色和谐社会发展。

据悉,中国平安低碳100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持续将绿色金融融入到平安的业务中,实行可持续金融,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仅2013年一年,平安产险、寿险、银行等几大业务单位通过18项科技化服务手段,全年减少碳排放2729.4吨。中国平安近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屡获殊荣,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先后荣膺“企业公民大奖”和“低碳先锋企业”奖,并获“十年企业公民”大奖;连续十二次获评“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80270978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