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中国平安连续五载登顶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排行榜

最新动态

中国平安连续五载登顶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排行榜

中国平安连续五载登顶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排行榜

时间:2014-03-24【字体:       

2014年3月24日,由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与安永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发布会在京举行,由中国平安发布的《专业创造价值——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84.02分夺得第一,再次获得AA最高评级。该排行榜发布至今五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名列榜首。

据悉,本次评选是润灵环球责任(RKS)首次与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合作,对2012年A股上市企业所披露的644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综合评估,考量指标包括报告全面性、内容性、技术性以及对利益相关方关注重点的回应性等。中国平安该份报告以“专业创造价值”为主题,从各个纬度阐述了用专业的态度、专业的方式、专业的平台解决了利益相关方相关议题,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对于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再次蝉联最高分,润灵环球责任评级总裁、高级分析师张浩而表示:“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延续了其一贯的高品质,兼具整体性、内容性、技术性及行业属性,在数据披露方面表现亮眼,并连续第五年于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中名列榜首。未来,面对更复杂的社会问题、环境问题及市场环境,期待中国平安更具创新性及利益相关方沟通性的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根据上交所资料显示,中国平安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已与2013年的年报同期发布。该报告以“科技引领金融”为主题,展现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平安如何利用创新科技,围绕普惠金融、可持续金融、合规管理,推动社会议题的解决。如建立互联网金融风险管控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关注弱势群体和民生问题,运用创新科技推出普惠金融产品;通过微信、APP、移动展业平台、远程定损、自助理赔等新科技的运用,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的同时,减少了碳排放。2013年通过18项科技化服务手段的运用,全年共减少碳排放量2927.4吨,体现了中国平安作对环境议题的高度关注,以及为促进社会、环境、经济问题的解决发挥的金融企业的杠杆作用。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其企业价值不仅体现在规模之大、市值之高,更在于德行之厚。履行对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环境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不仅是构建企业品牌的基本要义,也是向社会传递正向价值观的重要方式,更是平安打造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最终使命。”

据了解,中国平安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杰出,屡获殊荣。先后荣获“十年企业公民”大奖,当选“最具责任感企业”,十二度蝉联“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上周,中国平安2014 “低碳100”活动已全面上线,拉开了平安新一年公益活动的序幕。未来,平安还将继续专注产品业务与企业社会责任结合的创新实践,不断推动绿色和谐社会发展。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80270978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