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与韩红共赴“百人援青” 中国平安为青海提供医疗援助

最新动态

与韩红共赴“百人援青” 中国平安为青海提供医疗援助

与韩红共赴“百人援青” 中国平安为青海提供医疗援助

时间:2014-08-07【字体:       

2014年8月7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青”大型公益医疗行动在北京日坛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此次“百人援青”公益行动是韩红爱心团队继“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百人援疆”之后,再次对西部边远地区提供医疗和教育援助的大型公益行动。中国平安作为本次“韩红爱心 百人援青”公益合作伙伴之一,捐助200万元用于购置十辆专用救护车,定向捐赠给青海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使用,为贫困边远地区的危重病患者和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及时就医服务。

新闻发布会伊始,全体到场人员为云南鲁甸遇难者集体默哀。在临行前夕的8月3日,云南鲁甸突遇地震,韩红爱心救援队联合蓝天救援队丽江分队连夜启程赶往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救灾,并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物资的采购和对云南省鲁甸县受灾群众的救助。中国平安也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主动理赔服务,为参与地震救援联盟的500名志愿者提供1.75亿元保额的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35万元,并向中国青基会捐赠500万元,用于灾后学校重建及教育支持。

发布活动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和陈鲁豫主持,来自中国平安、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吉利汽车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浙医二院、空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的顶尖医疗专家,和演艺界明星代表共同出席了该活动。“韩红爱心 百人援青”公益行动计划于8月8日至23日,开展历时15天行程2000余公里的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和教育援助,包括捐建1所复明中心、举办12场大型义诊、免费白内障手术和捐赠乡镇卫生院十辆医疗救护车等,义诊及医疗援助活动。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韩红爱心基金会团队多年来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给予的医疗及教育援助,表示由衷的敬佩,正如中国平安多年来在教育等方面投入与扶持的公益追求一样,我们都非常期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于社会,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国平安已援建了106所平安希望小学,连续十一年开展大学生励志计划,连续七年开展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与韩红爱心百人系列活动,我们非常愿意参与到这项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关注少数民族同胞的健康问题,共同祈福天下平安。

韩红作为百人公益系列活动的发起人,多年来致力于爱心慈善事业,身边诸多艺人朋友也受到这股正能量的感召。此前,韩红就曾得到众多好友的支持,并在个人微博刷屏感谢好友声援。发布会现场,近20位好友用视频形式远程献上爱心祝福,赵薇、陈奕迅、范冰冰、孙燕姿、高圆圆等都表示会一直支持这项充满能量的公益事业。韩红表示,百人系列公益行动从最初的尝试、摸索,逐渐凝聚成一股力量,一种社会责任和一份公益梦想,我们要一直走下去,因为公益路上没有捷径。最后,韩红与爱心企业代表、医疗专家共同点亮“韩红爱心 百人援青”公益行动路线图,在场的300多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启动仪式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将带领一支由医疗专家、全国知名媒体和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百人援青志愿者爱心团队,从北京出发奔赴青海,开启为期15天的青海西部公益之旅。

据悉,中国平安长期坚持“专注为明天”的公益理念,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综合金融集团,在不断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在持续深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十年企业公民”大奖,连续十二次获评“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平安拥有近55.7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3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827.09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杨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621

手机: 1501852066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