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视点 / 声音 / 李源祥:做保险专家、生活助手、健康顾问

声音

李源祥:做保险专家、生活助手、健康顾问

李源祥:做保险专家、生活助手、健康顾问

时间:2016-04-15 作者:中国平安【字体: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在2016年高峰会上的讲话

首先,感谢在座的高峰英雄及寿险强大的营销队伍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
平安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寿险及寿险的营销团队。因为集团想要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平安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最关键的要素就是依靠我们的队伍。我们的队伍是全世界营销服务能力最强的团队,是最棒的!

平安要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需要做好两件事:

第一是帮助客户管理好财富。所有客户的金融需求无论是储蓄、投资、理财,还是炒股、保险、消费等,平安都可以满足。不仅如此,平安还能给客户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平安不仅是世界500强,还是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全世界只有9家,中国仅平安一家。什么是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呢?通俗得讲就是这个保险机构如果倒了,会对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影响。作为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平安需要按照国内、国外的双重监管要求做好风险管控,公司有了严格的风险管控,客户才能更安心地把资产托付给平安。无论是零花钱、退休金、教育经费、医疗费用等,我们都能帮助客户管理好。

第二是帮助客户管理健康。我们会给每个客户配备一名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会实时提醒客户健康饮食及加强运动。同时,我们会鼓励客户持续健康生活,比如未来客户投保时身体状况未达标,需要加费,客户只要按照家庭医生的提醒健康生活,过两年我们可能会取消他们的加费。我们甚至可以给客户高额的奖励,让客户买了平安的保险产品之后生活的更加健康。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全国甚至全球顶尖的专家医疗网络,当客户生病需要治疗时,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寻找到好的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我们也发现有很多癌症客户在康复阶段最需要三方面的服务,一是提醒运动,二是提醒健康饮食,三是适当的心理辅导,未来我们也可以提供这些服务给客户。总之,在管理客户健康方面,平安有很多可作为的地方。

那么,当我们聚焦在帮助客户管理财富、管理健康时,我们的队伍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我认为,我们的队伍应该扮演最核心、最重要的角色——成为客户身边的“保险专家、生活助手、健康顾问”。

未来很多客户服务、和客户的交流会通过线上发生和实现,现在52%的客户都已通过线上渠道跟我们进行互动和接触。未来会有更多的互联网平台、更多的产品和服务,首先我们要学会如何使用,才能去帮助客户学会使用,教会客户之后培养客户的习惯,引导客户天天去玩和使用,让客户在以后的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持续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平安的产品和服务活跃起来。

从1989年到现在,我已从事寿险行业27年。过去,有很多事情我想帮客户做却做不了,甚至很多事情想都不敢想。可是,在现在的环境下,平安借助科技的力量,那些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都可以实现。最后,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帮助我们的客户过得更加健康、更加美好,实现平安成为国际领先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根据颁奖典礼领导发言稿,有所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