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视点 / 声音 / 马明哲:“开放、共享、连接”,迎向新未来

声音

马明哲:“开放、共享、连接”,迎向新未来

马明哲:“开放、共享、连接”,迎向新未来

时间:2016-05-27 作者:中国平安【字体:       

“开放、共享、连接”,迎向新未来
  28周年司庆董事长致辞

各位亲爱的平安同仁们:

大家好!今天是平安28岁生日,是一个非常喜庆的日子。就在昨天晚间,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本年度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国平安位居第20名,比去年又进步了12名。这个喜讯为我们今天的司庆送来了一份大礼!这个荣誉是属于我们全体平安人的!在此,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向全体平安同仁和你们的家属致敬!感谢大家对公司作出的贡献!也祝贺荣获年度杰出经理、优秀员工,特别是“平安勋章”和“平安长期服务纪念章”的获得者。你们辛苦了!

深圳是平安的家乡。前不久,深圳因其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新图景,再次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媒体的焦点。创新,已然成为这座改革之城永立潮头的基因特质。

28年前,时值深圳特区初创、改革热火朝天,平安应运而生,秉承特区精神,在蛇口蹒跚起步,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从一家单一产险公司发展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跻身世界100强。

28年来,作为深圳特区的一份子,平安从这片改革热土不断汲取养分,开拓创新,迎难而上,这座城市的精神深深植入了平安的基因中,成为我们不断挑战、提升自我的动力源泉。

面向新的一年,平安已经再次站上了新的起点,全面开启了“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开放平台+开放市场”的3.0时代。这个时代,要求我们以“开放、共享、连接”的新姿态拥抱未来。

开放是一种胸襟,是对多元市场更深刻的尊重和包容。我们的综合金融+,需要更多的内部协同及外部支持,我们的互联网+,需要更加开放的用户思维。平安的金融一账通、医保一账通,以及其他各类创新服务模式,都是为了构筑面向金融和医疗健康全社会的开放平台,这都要求我们以更加开放的意识、包容的心态,更加积极的服务意识,对社会痛点更加深切的理解,将我们的创新科技及领先平台服务于千家万户,服务于社会的方方面面。

共享是一种精神,通过协同合作实现价值分享和互利共赢。在市场经济全球化、互联网科技快速发展的开放经济时代,我们谋求更广泛领域和更多元渠道的合作,应该携手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同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新思维,从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场景化切入,为客户提供更简单、便捷、安全的服务。在与广大用户、客户共享成果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就价值。

连接是一种意识,身处万物互联、时刻互通的时代,以往封闭的线性的产业模式已衍变为开放的、网状的互动系统,唯有连接一切才能创造未来。平安将深度整合公司内外部、上下游产业资源,在开放中实现互联互通,构建连接一切的新生态系统,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连接的意识,就是生态链的意识,是跨界合作的探索,多维世界的延伸,丰富场景的搭建。只有建立这样的意识,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新科技的变革,融入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融入到亿万用户的心里。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重大战略以及新环境、新趋势,都给平安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创业不易,守业更难。让我们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共同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

我们相信,迈入3.0时代的平安人,必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共享的精神、连接的意识,齐心协力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平安必将迎来3.0时代不一样的精彩!

祝全体平安同仁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工作进步、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