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批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批

时间:2011-06-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批

中国平安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深发展成为平安银行控股股东  

2011年6月28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同时,公司因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而导致对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发展”)的要约收购义务被核准豁免。根据有关批复,中国平安获准以持有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及现金约26.9亿元全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26.84亿股,占比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

中国平安表示,后续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批复以及公司与深发展签署的协议约定办理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劵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的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平安强调,上述资产重组获批对推动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的均衡发展,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经营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深发展推进两行整合的过程中,中国平安鼓励并相信其贯彻公平、多赢、稳定、发展的基本原则,确保平稳过渡,并最终朝“中国最佳商业银行”的目标迈进。

中国平安表示,集团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后,将可以为其提供包括资本支持、迅速扩大规模、优化网点布局、拓展销售渠道、共享客户资源、提升信用卡特色业务、提供综合金融产品与服务、提升和优化IT系统以及分享领先的后援平台建设经验。

目前,深发展对中国平安的利润贡献已开始显现,2010年以及2011年一季度,作为联营企业,深发展分别为平安财报贡献了11.45亿元和4.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