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三所平安希望小学当选模范

新闻通稿

三所平安希望小学当选模范

时间:2010-01-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希望工程”20年资助15940所希望小学

三所平安希望小学当选模范

近日,在“希望工程”发起20周年之际,由中国平安捐资援建的三所平安希望小学以其良好的社会形象及对地方教育的持续贡献当选“希望工程20年模范希望小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表彰了自1989年发起并实施希望工程以来的20年间贡献突出的单位及个人,并授予133所希望小学“希望工程20年模范希望小学”称号,其中即包括中国平安援建的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重庆市开县白泉乡平安希望小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平安希望小学等三所学校。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教育公益事业发展。据介绍,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52所希望小学,并计划在2011年完成百所平安希望小学的援建。在持续援建学校硬件之余,中国平安同样关注学生成长和老师生活的状况。为此,中国平安每年划拨100万元,定期组织各希望小学所在地的平安员工对希望小学进行回访,并结合学校地域特色开展专项教育。从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正式推出“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在全国开展旧书籍募集活动,目前,募集的数万册图书已在全国14个省市的平安希望小学落户。同年,中国平安号召利益相关方采取志愿者服务的形式到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接力式的支教活动,迄今参与支教的志愿者达780人,受帮助学生近9000人次。中国平安还关注学校师资建设,在平安希望小学设立了优秀教师教育奖励金,鼓励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希望小学教师,目前已经有300名平安希望小学教师获得奖励。

2009年,平安还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平安希望小学设立了“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以持续激励的方式,鼓励所有平安出资设立的小学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从小学至大学的全部学业,帮助品学兼优的同学获得不断进步和提升。首年已有1425名希望小学同学获得了总计81.25万元的奖学金。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在希望教育公益上的投入已超过5000万元。

1989年发起并实施的“希望工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援建希望小学与资助贫困学生是两大主要公益项目。20年来,希望工程面向海内外,募集捐款56.7亿元人民币;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资助34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资助15940所乡村小学改造危旧校舍、建成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