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 “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推广大灾自救知识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 “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推广大灾自救知识

时间:2008-05-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重点关注大灾之下少儿安全教育

中国平安 “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推广大灾自救知识

5月19日,中国平安宣布将于5月启动2008“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重点关注大灾之下的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在全社会广泛推广少儿安全知识。

此次地震中大部分学校校舍和学生受灾严重,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此次为期三个月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将重点普及少儿自护自救知识,大力开展少儿安全教育,通过播发安全知识广告片、印制安全知识手册、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危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已连续开展六年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国平安独家公益协办,该活动同时也是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目前举国上下都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中国平安在热心公益捐赠、做好快速理赔的同时,从引导少年儿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本领入手,履行企业公民职责。

从2003开始,由中国平安独家公益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已在全国35个省市的近万所中、小学展开,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全国共有近千万少先队员参加了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其中连续五年开展的少儿安全知识竞赛,累计参赛人数已经突破400万。2007年各地举行的“平安自护营”体验教育活动超过5000场,累计参与人数达115万,为千万家庭提供了少儿安全培训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