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八度蝉联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八度蝉联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时间:2009-12-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金融危机下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中国平安八度蝉联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12月4日,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凭借对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的良好责任担负,从374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八次荣获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并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

本届评选的年度主题是社会参与和责任担负、科技创新与学习成长、客户导向与行业影响。4日下午,评选活动的重头戏——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

中国平安在金融危机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良好业务增长的表现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颁奖仪式上,专家评审团点评认为,中国平安以“从输血到造血”的独特模式回馈社会,以创新与学习实现自身成长,以网点渗透推动区域与地方经济增长,以积极参与和树立表率引领行业发展,真正做到以点滴和热心的行为,助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代表平安领奖。他表示,连续8年获得此项殊荣是对中国平安的充分肯定与鼓励,中国平安将坚持履行“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理念。2009年,中国平安在打造综合金融控股集团的建设中,取得了新的进展,这将有助于中国平安为社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中国平安将坚持不懈地努力,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金融业百年老店。

据悉,在全行业受金融危机以及业务结构调整影响,保费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平安寿险与产险保费收入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今年前10月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和41%。同时集团综合金融支柱中的非保险业务也取得突破:截至今年9月末,平安银行总资产达人民币2,078.19亿元,较去年底增幅达42.3%;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突破280万张,其中新发卡的56.8%来自交叉销售的贡献;平安证券今年三季度主承销5家中小板IPO项目,继续保持投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业务上的优势;平安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人民币1,073.57亿元,较2008年底大幅增长121.3%。

主办方提供的信息显示,2008-2009年度,中国平安持续通过各种内容与形式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在社会层面,中国平安积极参与汶川地震救灾及慈善捐助工作;重点投入开展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及励志计划公益项目,并结合大学生就业形势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切实帮助社会解决现实问题。

在客户服务层面,中国平安秉持开拓创新精神,通过“你的平安、我的承诺”“一账通账户”“保单E服务”等领先服务,不仅提高了客户服务水平,而且对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本年度评选活动于2009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严格并具有代表性的提名、初评及终评阶段,最终从374家入围单位中评选出26家获奖企业。

从2001年第一届至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已经进入第八届,连续8年获此殊荣的企业只有4家,分别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

从1994年至今,中国平安投入资金逾50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52所平安小学,同时计划在2009年在全国使平安希望小学的规划达到100所,并在3年内完成新规划学校的建设。

从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号召利益相关方采取志愿者服务的形式到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接力式的支教活动,迄今参与支教老师达780人,受帮助学生近9000人次。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

2009年9月1日,首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正式全面启动。本次大赛将历时四个半月,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余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征集创业点子和创业方案,至今,已征集到创业点子956个,创业计划书435份。本届大赛总奖金近43万元,其中冠军将得到1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汶川地震救援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难应急预案,捐赠3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以及灾区学校的重建和修缮,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及其家人发起设立的明园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救灾,全系统员工累计自发捐款数达到3357.8万元人民币,公司和员工累计捐款总额超过7500万元;同时,平安还向地震重灾区捐赠了总价值为200万的救灾专用帐篷;此外,还向地震救灾相关人员提供累计保额达78亿的保险。

一账通(注册一账通 登录一账通)

2009年8月,中国平安正式宣布推出亚洲业内首家整合金融及非金融账户的网上账户管理工具“平安一账通”,帮助用户方便、灵活地统一管理各类金融和非金融账户,目前注册账户已超过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