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

时间:2009-04-2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七日,上海,香港)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集团”或“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1318)今天公布其200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核业绩。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平安在2009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0.72亿元,每股收益人民币0.27元,分别较2008年同期下降71.3%和72.2%。根据中国会计准则,集团于首季录得净利润人民币17.18亿元。尽管净利润较2008年同期下降,但公司各主营业务增长强劲,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今后的长期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平安按照既定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业务实现有价值、可持续、超越市场的增长,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均取得健康稳定的发展。

保险业务方面,平安获得开门红,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寿险业务顺利推进“挑战新高”、“二元化发展”战略,个险保费收入增长35.5%,银保保费收入涨幅超过150%,第一季度实现总保费收入401.43亿元,同比增长42.2%;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89.54亿元,同比增长18.1%。另外,养老险业务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规模继续位居业内前列。

银行业务继续健康发展,向全国布局稳步推进。深圳平安银行获批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对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异地扩张再次取得突破,杭州分行、广州分行相继开业;各项业务增长态势良好,平安银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超过200亿元,其中零售业务稳步发展,财富管理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业务在杭州成立首个小企业信贷中心,信用卡成功推出各项创新产品。

投资业务针对市场变化,对资产配置进行优化。平安资产管理加强投资能力的提升和运营平台的完善,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较2008年底稳步增长。平安证券荣获深圳证券交易所评选的“2008年度中小企业板最佳保荐机构”荣誉。平安信托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产品线日益丰富。

2009年第一季度,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国政府相继出台和实施了相关经济刺激方案,但全球经济衰退尚未有明显复苏迹象,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发展但仍存在较大挑战。对于刚刚经受了严峻考验的平安来说,2009年依然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一年。

展望未来三个季度,中国平安表示,“全球经济走势依然不明朗,中国经济增长仍有较大压力。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与投资市场的波动影响,以及公司择机调整和优化资产配置可能带来投资收益的变化将是影响本年业绩的重要因素,也对公司未来三个季度业绩趋势带来一定变数。2009年是需要我们耐心沉着应对的一年。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形势的变化,积极部署,通过强化公司核心业务的发展和提升综合金融的优势,保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