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再度荣膺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再度荣膺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时间:2008-01-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月16日,“2007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再次荣膺“2007最具责任感企业”。来自国务院侨办、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民政部、卫生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国证监会等部委的领导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

 

“2007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是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此奖项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评选经过学术与专业支持机构评估、媒体与网络公众投票、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评议的层层筛选,最后选出12家最具责任感领袖版企业,中国平安名列其中。综合中国平安在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员工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社会公益事业、供应链伙伴关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方面的表现,主办方赞誉:平安中国,中国平安。2007年,成功实现A股回归的平安集团,每年举资近200万开展“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并以“新农村新希望”小学支教等公益行动,实现着“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承诺。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平安发展二十年,始终以诚信为基,把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的负责及为他们创造最大化的价值作为企业的崇高使命,把做道德水准最高、最佳企业公民金融公司作为公司抱负。中国平安将继续践行四大使命,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核心业务结合起来,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到战略的高度,将企业社会责任从慈善行为转化为战略行为,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中国平安积极投身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公益活动。去年在教育公益上,中国平安划拨百万元维护专款,实施“金种子”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为表彰平安希望小学突出贡献的贫困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实施金粉笔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斥资100万用于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在全国援建50所平安希望小学、拨出百万元的专项维护费用基础上,展开“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提升农村软实力,开拓乡村教育视野。

 

据介绍,2008年,中国平安计划举行“中国平安20周年公益健步跑”大型公益活动,平安将代每位参与该项活动的客户捐献20元善款,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平安希望小学建设及维护活动。希望通过更多资金的注入,能够帮助国家基础教育条件的改善,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平等的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