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再获政府最高级别慈善大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再获政府最高级别慈善大奖

时间:2008-12-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2月5日,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最高级别的国家政府奖,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揭晓。凭借在慈善领域的“深耕细作”,中国平安荣膺最具爱心内资企业称号,并成为排名最前的保险集团和非国有企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接见了获奖代表,高度评价了他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

民政部关于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的公示显示,根据本年1至10月的捐赠金额计算,中国平安荣登最具爱心内资企业称号,在入选的140家内资企业中排名第18位,成为捐赠金额最多的非国有企业。今年1至10月,中国平安共捐赠善款9581万元人民币,并捐出折合人民币1400万元的物品以及保额达336.2亿元的保险。其中,汶川地震捐赠总额即达人民币7900万元现金,200万元物品和73.5亿元保额的保险。此前,中国平安在2005年,2007年的评选中,亦凭借专业的慈善捐献流程和赋予称道的慈善精神获得表彰,成为金融保险业中的佼佼者。

据悉,在08年的冰冻灾害、济南胶济铁路重大交通事故、5.12四川地震中,中国平安本着一切为灾区的服务宗旨,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开通快速理赔通道,为医疗救护人员提供高额保险,并推出安全自护自救专家巡讲、“企业客户和员工特别关爱行动”等颇具特色的客户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区建设。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2005年设立,以褒扬在社会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及项目,本届评奖民政部首度引入了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等10家中外知名慈善机构参与评选,被外界解读为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慈善协作的新起点。

据悉,2008年中华慈善奖评选由推荐报名、资格审查、评议公示等程序构成。在各单位申报材料递送后,以“刚性,柔性”条件,根据企业捐助形式、金额,选择具有相当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人或者企业进行综合评比。同时,本次慈善大会还采用国际社会通用的慈善晚宴方式,为汶川地震特殊群体(如孤儿、孤老)募集专项资金,传播慈善理念、激发全民向善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