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创业大赛栽培创业家苗子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创业大赛栽培创业家苗子

时间:2009-12-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3万大奖激励创业英才   500万基金资助励志计划

中国平安创业大赛栽培创业家苗子

当杨荣和他的团队紧握着冠军奖杯庆祝的时候,他已经在自己的创业征途上迈出了关键一步,距离自己的创业梦想也更近了一步。

在12月20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交想五岳”团队依靠自己的智能财务寄存系统项目,凭借其创新性的技术优势、良好的市场前景、优秀的团队合作,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最终从8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了首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冠军头衔,赢取10万元的创业基金大奖。据悉,本次比赛优胜队伍获得了平安颁发的近43万元创业基金。

危机下创业信心不减  逾二万人献近千点子

因应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金融危机对全社会的考验,这项以“承诺 励志 梦想”为主题的创业大赛,作为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新增项目,旨在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表示,在本次大赛中,参赛的高校学子表现出高昂的创业激情和丰富创意,相信通过大赛的历练、选手的交流学习、评委老师的指导,以及创业基金的支持,将推动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中国平安希望创业大赛能成为未来创业家的摇篮之一,从中走出新一代创业人才。

大赛专家评委表示,参赛的大学生团队展现出的独特视角和开创精神,令人惊喜。而通过创业大赛这个平台锻炼和指导,可以帮助创业的大学生们更好的结合市场需求,将心中的创意转化为可以满足市场所需的创造。

据了解,本次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创业大赛从9月开始启动,受到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余所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有435支团队合计超过2万人踊跃参与了比赛。今年大赛共征集到创业点子956个,创业计划书435份。

500万成立平安励志基金  六年重奖高校学子774万

总决赛颁奖典礼的另一重头戏是500万元“中国平安励志基金”。中国平安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500万元“中国平安励志基金”,以支持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持续、有序的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得到鼓励、支持和帮助。

2003年8月正式启动的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作为一项长期公益项目,一直在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励志报国、发奋成才。目前,该项目已发展成为包括论文奖、奖学金、创业大赛、励志论坛和励志同学会五个子项目的完善的公益活动平台。在今年的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励志论文奖活动中,来自全国的118篇优秀论文脱颖而出,获得了总计45万元的励志论文奖。同期,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67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获得了总计195万元的励志奖学金。据悉,励志计划举办开展六年来,获奖励学生已达2285人,总奖金额累计达到774万,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除了关注高校学生的发展外,中国平安同样关注少年儿童的教育问题。在今年5.12地震1周年之际,平安斥资1000万元成为“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鼓励所有平安出资设立的小学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从小学至大学的全部学业。

CSR正式入主平安战略规划  首发社会责任报告获认可

进入2009年,中国平安首度正式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首度被列入平安五年战略规划,并拥有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和部署进度表。这份首次披露的《中国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获得了独立第三方的高度评价,位列A股企业榜首,成为2009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报告。

近期,中国平安的社会责任表现屡获肯定。12月,中国平安分别第八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五次成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并收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社会贡献奖”。

业内专家指出,优秀的企业不仅应当为社会创造物质的财富,也应该成为社会优良道德风尚的引领者。而中国平安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榜样作用,也将激励更多的企业增强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