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名列第293位 蝉联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名列第293位 蝉联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

时间:2008-04-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福布斯》发布0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中国平安名列第293位 蝉联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

 

近日,2008《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出炉,中国平安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强劲的利润增长再次进入500强,较去年猛进147席名列第293位。在151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9,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名。同时,在全球102家上榜保险公司中,较去年前进8席位居第28位。

 

作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根据企业的销售额、市值、资产和利润四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入选企业往往被视为世界规模最大、在全球具有竞争力和良好增长潜力的企业。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榜的2000家上市公司目前总收入达到30万亿美元,利润总值2.4万亿美元,资产总值119万亿美元,市场价值为39万亿美元。全球约有7200万人在为这些公司工作。

 

据介绍,中国平安已连续四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强,并随着其近几年强劲的业绩增长和快速发展,名次快速上升。2005年中国平安名列榜单第539位,2006年增至537位,2007年前进97位至第440位,并首次入围全球企业500强,位居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名。2008年更快速窜升147位,跃入前300名。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中国平安的20周年,福布斯的排名是对我们过往20年成长的嘉许。20年来,从一家只有13名员工的小型保险企业,发展为今天拥有近7万员工和30万营销员、4,000多万客户的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从单一财产保险业务,逐步发展到涵盖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信托、证券等全方位金融领域,平安的快速成长得益于改革开放的良好环境和历史机遇,也得益于公司坚定的国际化战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自身发展,保持各项业务的稳健增长,致力于实现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国平安已从最初只有13人的保险公司,快速成长为以保险、银行、投资为三大业务支柱的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据中国平安2007年年度业绩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平安各项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业绩创历史新高,综合金融‘三支柱’战略架构进一步巩固,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370.51亿元及净利润人民币192.1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5.4%和140.2%;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39.8%及138.4%至人民币6,912.98亿元及人民币1,138.51亿元。

 

本次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英国汇丰集团取代花旗集团高居榜首。位于前十位的企业分别为:汇丰集团、通用电气、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埃克森美孚、皇家荷兰壳牌集团、英国石油、丰田汽车、荷兰国际集团、以及伯克夏-哈萨威。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共有中石油、工商银行、中石化、中国银行等151家。